脚臭,有脚气怎么治疗?(图)

发表:2016-04-01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脚气的治疗,抗菌、止汗是关键。(网路图片)

脚臭(脚气)是皮肤癣菌感染引起的皮肤病,由于足部小汗腺分泌旺盛,出汗较多,促使局部细菌、真菌大量生长繁殖并分解角质蛋白,加上汗液中的盐分、乳酸、尿素等,产生难闻的臭味。事实上脚气并不会过多的收到季节因素的影响,跟出汗多少有关,夏天天气炎热,更容易出汗,因此夏天的脚气患者必然会比冬天要多。

脚气的治疗,抗菌、止汗是关键。尽早接受治疗,早期治疗,不仅用药少,而且有利于痊愈,而一旦病情加重,治疗也就更加困难。根据您的描述,您老公的脚气应该是由来已久,又无正规治疗,自然是较为严重,建议尽快到正规医院的皮肤科进行咨询和诊治。

我们建议,患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足够疗程用药。治疗一般以抗真菌药物为主,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选择口服抗真菌药或者外用抗真菌药物。外用药治疗需患者耐心配合,在连续用药至皮疹基本消退后仍需坚持用药1-2周,避免重复感染。许多脚气患者只注重在急性期坚持用药,一旦症状缓解、减轻便自行停止用药,殊不知,脚气是一种极易复发的疾病,无论患者使用哪种药物进行治疗,都要坚持到足够的疗程才能彻底清除脚气。

除了药物以外,日常的足部保健对治疗脚气也非常重要。注意清洗足部并擦干足底和脚趾缝,保持足部清洁、干燥,选择宽松、透气的鞋子和袜子并勤快换洗。

治疗脚气:

注意足部清洁,保持皮肤干燥,勤换鞋子、袜子;

尽量少穿穿运动鞋、旅游鞋等不透气的鞋子,以免造成脚汗过多,脚气加重;

积极消除诱发因素,如脚汗、脚癣等;

清淡饮食,少吃容易引发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葱、生蒜等;

保持恬静的情绪,激动容易诱发多汗,加重脚气;

遵医嘱,足够疗程的用药!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