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片《十年》夺最佳电影 郭富城首封金像影帝(组图)

发表:2016-04-05 0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影帝刘青云担任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司仪。

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于4月3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由影帝刘青云担任司仪。13项提名领跑的热门电影《踏血寻梅》不负众望,勇获七项大奖,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该片更创下了单片独揽影帝、影后、最佳男女配角所有表演奖的壮举。

《踏血寻梅》单片独揽七项大奖,更让郭富城在第五次提名之后,凭借《踏血寻梅》勇夺影帝,而大陆90后新人春夏则击败了汤唯、张艾嘉等众多前辈封后,成为首位90后金像影后,白只则一人夺得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新人两座金像奖杯。

最佳两岸华语电影由侯孝贤导演的《刺客聂隐娘》获得,大陆票房大卖的《捉妖记》则获得了三个技术奖项,传奇女星李丽华终身成就奖。

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导演:徐克(《智取威虎山》)

导演徐克获得最佳导演,这是他继《黄飞鸿》、《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之后第三次获得最佳导演奖。

最佳编剧:翁子光(《踏血寻梅》)

最佳男主角:郭富城(《踏血寻梅》)

《踏血寻梅》让郭富城在第五次提名之后,勇夺影帝,发表感言时他表示:“我没准备,这是我第五次上来,我在想是不是更努力些。想不到今天颁这么重要的奖给我。其实我出道比较迟,也不知道自己有天分演戏,我一直希望做好自己。曾经我想在40岁拿到金像奖影帝,但是很多时候人还是需要时间。不能丢香港人的面子,郭富城,来自香港。谢谢小美,我选择演员这条路有很多问题,你为我披荆斩棘,我希望将来为大家拍更多的好戏。”

“今天希望好好支持香港电影金像奖。希望和妈妈分享获奖,明天再打给她告诉她,现在妈妈应该睡觉了。认为春夏在电影里表现好,最佳女主是实至名归。谢谢一直支持我的粉丝。”

最佳女主角:春夏(《踏血寻梅》)

在备受瞩目的影后奖项中,首次入围金像奖的大陆新人演员春夏凭借《踏血寻梅》中的精彩发挥勇夺影后!击败了汤唯(《三城记》)、杨千嬅(《可爱的你》)、张艾嘉(《华丽上班族》)、林嘉欣(《暗色天堂》)众多前辈,成为首位90后金像影后。

最佳女主角得主春夏领奖时表示:“很感谢金像奖,这是我的第一部电影,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和这个角色,让我知道用心做事情肯定会得到你想要的回报。感谢金像奖让我走的更远,我也会更严苛的对待自己。刚才上台很紧张,一直不知道该感谢谁,我是个很爱哭的人,但到我的时候,可能还没有反应过来。很多有魅力的演员我都想尝试合作,有点粉丝的心态。”

最佳男配角:白只(《踏血寻梅》)

白只在台上发表得奖感言时表示心情非常紧张,又多谢天父又多谢上帝,他说︰“我很紧张……,我是一个来自剧场的演员,能够在文化中心拿到这个奖,我想多谢剧场的师兄师妹,多谢城城、多谢导演给予我很多机会,多谢上帝。”

最佳女配角:金燕玲(《踏血寻梅》)

金燕玲激动落泪,获鲍起静、任达华祝贺。金燕玲发表获奖感言:“我已经61岁,我每一次离婚都选择回香港重新开始,这里有工作有机会,拍的不多,但我很幸运,导演我多谢你对我的信任,给我这个机会,我好感谢电影公司有这个勇气有眼光信任我们。”

最佳新演员:白只(《踏血寻梅》)

白只在台上发表得奖感言时表示心情非常紧张,又多谢天父又多谢上帝,他说︰“我很紧张……,我是一个来自剧场的演员,能够在文化中心拿到这个奖,我想多谢剧场的师兄师妹,多谢城城、多谢导演给予我很多机会,多谢上帝。”

最佳新晋导演:许诚毅(《捉妖记》)


刘德华父爱满溢,携五个小演员上台颁出了本届金像奖最佳新人奖及最佳新晋导演奖。

最佳两岸华语电影:《刺客聂隐娘》

最佳摄影:杜可风(《踏血寻梅》)

最佳剪接:张嘉辉(《叶问3》)

最佳美术指导:张叔平、邱伟明(《华丽上班族》)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奚仲文(捉妖记)

最佳动作设计:李忠志(《杀破狼2》)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罗大佑、陈辉阳(《华丽上班族》)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差一点我们会飞》(《哪一天我们会飞》)

最佳音响效果:李耀强、姚俊轩(《智取威虎山》)

最佳视觉效果:Jason Snell、潘国瑜、汤冰冰(《捉妖记》)

终身成就奖:李丽华

专业精神奖:周永光

最佳衣着奖:张学友、林嘉欣。

最佳原创剧本:《踏血寻梅》/翁子光。

最佳电影:十年


香港电影《十年》,被大陆当局打压禁演。

香港电影《十年》,讲述香港回归后的灰暗未来,让大陆当局不停打压禁演,但还是在香港最大的电影奖,勇夺最佳影片,香港电影人的内心想法是如何,昭然若揭,难怪郭富城获得影帝上台领奖时,致词时会特别强调:“我没有丢香港人的脸,我来自香港!”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