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杯、饮料瓶底部的可怕讯息,90%的人都不知道!(组图)

发表:2016-04-05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料瓶的底部,有一个带箭头的三角型,你注意过?

当你喝完一瓶咖啡,或饮料之后,是不是常会想:这个塑料瓶能再利用吗?那个咖啡杯可以放微波炉加热吗?各大论坛上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阿联酋一个12岁的小女孩,因为连续16个月用同一个矿泉水瓶接水饮用,后竟然不幸得了癌病。因为瓶里面含一种叫做PET的塑料材质,用一次是安全的,可是如果因为太过节俭或方便而重复使用,就会有致癌危机的可能。

矿泉水瓶的底部都有一个带箭头的三角型,三角型里面有一个数字,现在,就为大家分析下面的符号:

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脂


一般矿泉水瓶,底部标示1。

常见的矿泉水瓶、碳酸饮料瓶等。当耐热到70℃时容易变形,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会融出。1号塑料品用了10个月后,可能释放出致癌物DEHP。不能放在汽车内晒太阳;不要装酒、油等物质!

HDPE高密度聚乙烯

包括常见的白色药瓶、清洁用品、沐浴产品。不要再用来做为水杯,或者用来做储物容器装其他物品。清洁不彻底,不要循环使用。

聚氯乙烯

包括常见雨衣、建材、塑料膜、塑料盒等。可塑性优良,价钱便宜,故使用很普遍,只能耐热81℃。高温时容易有不好的物质产生,很少被用于食品包装。难清洗易残留,不要循环使用。若装饮品不要购买。

PC聚苯乙烯

常见碗装方便面盒、快餐盒。不能放进微波炉中,以免因温度过高而释出化学物。装酸(如柳橙汁)、碱性物质后,会分解出致癌物质。避免用快餐盒打包滚烫的食物。别用微波炉煮碗装方便面。

PP聚丙烯


常见的咖啡杯或耐热茶杯,底部或杯盖标示5。

常见有豆浆瓶、优酪乳瓶、果汁饮料瓶、微波炉餐盒等。熔点高达167℃,是唯一可以放进微波炉的塑胶盒,可在小心清洁后重复使用。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微波炉餐盒,盒体以5号PP制造,但盒盖却是以1号PE制造,由于PE不能抵受高温,故不能与盒体一起放进微波炉。

PC其它类


使用时不要加热,不要在阳光下直晒。(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常见水壶、太空杯、奶瓶。各大商场常用这样材质的水杯当赠品。很容易释放出有毒的物质双酚A,对人体有害。使用时不要加热,不要在阳光下直晒。

现在通讯软件方便了,保存起来,下次在选购容器,或者想要循环使用或用微波炉加热各种杯、瓶时,都拿出这条信息来对照一下吧!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