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朝鲜海外餐厅 貌美女服务员被迫当间谍(图)

发表:2016-04-06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女服务员在朝鲜国营餐厅的大菜单屏幕前面表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4月06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韩国时报》(Korea Times)报道,据一位投奔韩国的朝鲜前女服务员称,朝鲜金正恩政权迫使那些在海外经营的朝鲜餐馆女服务员当间谍,让她们偷偷从客户身上收集韩国的信息。

在“美国之音”(VOA)韩语网站本周二发表书面采访中,一名自称为“J”的脱北者说,她和她的前同事被要求窃听韩国客人之间的对话。

然后,她们必须向自己的老板(朝鲜情报人员)报告自己所听到的,以及她们是从谁那里非法获取信息。

她说:“(她们的)客户大约有60%到80%来自韩国,包括政治家和企业家。我们在朝鲜人员的监控下负责收集和报告我们所听到和看到的。”

女服务员受到严密监控工资必须上缴

估计有130家平壤经营的餐馆分布在12个国家,其中包括前共产主义国家(如中国、俄罗斯、柬埔寨)以及荷兰。

他们通常充当女招待,但也用唱歌、演奏乐器和舞蹈来招待客人。

出于安全原因,美国之音并没有披露这名受访者曾经工作在哪个国家。

根据“J”的叙述,这些女服务员在返回朝鲜之前,通常会在国外工作四年。她们每个人都有义务把自己所有的收入(超过20万美元/年)交给她们的老板。

同时,她们将获得10美元或15美元的月薪。当她们回家时,除了家电产品、如电视机,冰箱和洗衣机,她们还将得到高达2,500美元现金的分红。

这些女服务生全受到朝鲜当局的严格监控。《每日北韩》(Daily NK)日文编辑长高英起表示,这些服务生大多为女大生或大学毕业生,她们以“实习生”名义,到海外的朝鲜餐厅“研修”,外出也被严格限制,甚至连在餐厅内工作时,都有监视员看着她们的一举一动。

韩国要求国人不要到朝鲜餐厅进餐

这份报告是在韩国朴槿惠政府要求其公民在出国时不要在朝鲜餐厅吃饭,作为针对金正恩政权独立制裁的一部分之后而出炉的。

除了旨在削减硬通货币流入金正恩政权,并防止朝鲜发展核武器和弹道导弹项目的联合国安理会最新决议以外,韩国还在3月8日施加了以上制裁措施。

这些朝鲜餐厅是由报告给金正恩的朝鲜专制政权秘密分支部门“Office 39”来负责营运。值得关注的是,被迫在国外工作以支撑其贫困政权的朝鲜“奴隶工人”也变得越来越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