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共贪官哭穷三招 “点灯是人,熄灯是鬼”(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4-06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万庆良被称“六百帝”(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治下官员皆是两面人,陆媒《新京报》4月4日文章披露中共贪官一边哭穷、装穷一边敛财的几大招式。包括“不食人间烟火型示穷”、“晒工资哭穷型”、“ 装穷不露富型”等。有评论指,中共本身造就了这些官场“两面人”。

不食人间烟火型示穷:万庆良、周望军

去年年底受审的广东原省委常委、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曾因高调示穷弄巧成拙。

2011年1月的中共广东省两会上,时任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在谈到高房价和幸福的话题时称自己“工作了20多年,还没买房,现在住的是市政府的宿舍,在珠江帝景130多平方米,每月交租600元,当然,政府会补贴一部分房租。”

而据媒体报导,“珠江帝景”是位于广州市中心的豪宅,早在2011年时,该楼盘的单价即在4万元以上,130平米的豪宅,每月租金则在4000元以上。

万庆良因高调示穷被称为“六百帝”。

中共发改委价格司原副司长周望军2012年曾公开抱怨:“公务员工资太低,平时只能抽一包60元的芙蓉王”。

2014年8月至10月初期间,周望军以及其他四位发改委价格司的官员先后被带走调查。据报,周望军从2003年到案发,围绕着“定价”为众多药企的药品,少降价或者提价提供便利。周望军基本送钱即收。

晒工资哭穷型:常小兵、张力军、马勇

2015年12月27日,中国联通原董事长、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落马。

2015年中共两会期间,常小兵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的薪水为税后每月8000元。而根据中国联通A股上市公司的2014年财报,常小兵当年的薪酬为107.5万元。

中共环保部原副部长张力军在2014年全国两会期间也曾自曝自己每年税后“10万多一点”,也就是月薪9000多。去年7月份,张力军涉受贿落马。

2011年9月,湖南省益阳市委书记马勇面对记者对自己个人财产的发问,马勇当时介绍,自己工资收入5000多一点,年收入加上各种稿费和其它的费用,大体上是八万块钱一年。2013年4月,主政益阳近7年的马勇调任湖南省委副秘书长。2015年5月落马。

装穷不露富型:魏鹏远、马超群

除了高调哭穷的贪官,不少贪官低调的以节俭的形象示于众人,落马后让不少人吃惊。

去年12月29日,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公开庭审。起诉书显示,魏鹏远收受财物2.1亿,并有1.3亿财产来源不明,涉案金额达3.4亿元。有人计算,魏鹏远在国家能源局工作的近6年时间里,平均每天挣近10万元。

据媒体报导,魏鹏远被带走时,工作人员从北京一家银行的分行调去16台点钞机清点,当场烧坏了4台。据称有2亿现金。

但魏鹏远却一直以一个“穷”司长的形象示人,经常骑一辆旧自行车上班。

河北秦皇岛副处级官员马超群,落马前职务为秦皇岛市城管局副调研员,兼任北戴河供水总公司总经理职务,在自来水系统浸淫多年。

2014年2月,马超群落马,在家中搜出金上亿元,黄金37公斤,房产手续68套

据媒体报导,当时去马超群家清点赃物的时候,由当地银行行长亲自带着几名工作人员携点钞机到场清点,钱都是一扎一扎地包裹在塑料袋里,外面还绑着塑料绳,码在纸皮箱里,清点的时候工作量巨大,最后人和机器都不堪重负。

尽管这起案件的当事人贪腐数额惊人,但平日里马超群却从不舍得露富。马超群平时如果自己一个人吃饭,只要一碗面条。而且面条掉了都要捡起来。不仅如此,马超群连给下属发的米面都要占为己有。地上掉一片叶子,都会以此为由克扣下属工资。

中共造就的“点灯是人,熄灯是鬼”

近几年,中共当局反腐“打虎”,至今拿下140多只“老虎”,数以千计的“苍蝇”。但反腐也曝光了中共内部腐败的严重程度触目惊心。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11月号报导说,中共18届五中全会前夕,王岐山在中纪委第52次常委会上明确表示,党内腐败堕落状况、规模、深度已经到了变质、崩溃的临界点,“这不是你承认不承认、接受不接受的严峻事实。”

4月2日,中纪委机关报公开批评官场“两面人”,指珠海市委书记李嘉等落马官员为“点灯是人,熄灯是鬼”。不过有分析认为,这是中共体制本身使然。

看中国网站1月31日刊发署名文章分析称,中共官员的败坏是中共的邪恶本质决定的,无论是主动或被动,追随中共的人们,已经被植入了其邪恶基因。

文章说,中共的邪恶基因,延至近三十年的中共官场,同时已经结出自取灭亡的恶果,造就了以江泽民等人为代表的贪腐大集团。这几年现当政者的反腐正好曝光了中共官员台上道貌岸然,台下什么坏事都干尽,真是“不查都是焦裕禄,一查个个雷正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