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假如中国经济大洪水来临……

作者:牙笏遗章 发表:2016-04-0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4月07日讯】近日,一位曾预言“中国不久将有大乱”,“2017年将有大洪水”的著名网络人士跑路美国,引发国人震惊!那么在这里,我们不对此一事件作出任何解读,而仅就其曾经作出的预言进行一些相关分析,因为这个思路类似前苏联或前南斯拉夫的解体过程:经济危机然后财政破产导致货币崩溃,最后就是中央权威崩溃,流民四起,大中华分崩离析……

好,我们先简单回顾一下前苏联和前南斯拉夫的解体过程,其中有两个最为关键:一个是国企为主体的经济彻底崩盘;第二个,就是财税独立引发的分家潮。第二个好理解,叶利钦当选俄罗斯总统,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截留独联体中央财政的税款,其他加盟共和国群起效仿,然后逼宫戈尔巴乔夫。至于南斯拉夫,在铁托时代,各加盟共和国财政都是分灶吃饭,铁托死了,后面强人镇不住场子,分家也是一句话的事情。嗯,说到财税问题,袁世凯为何要做皇帝?不就是搞民国后,各地都截留税款搞得袁世凯一筹莫展,不得不穿黄袍想镇住场子么。注意了,1993年中国搞分税制,不是简单的解决中央财政困难的问题,而是釜底抽薪一次性解决“强枝弱干”问题,结果至今都是“强干弱枝”,各地有机会都要“跑部钱进”。这事吧,好坏都有,坏的不用说了,好的嘛,这个地方想搞分裂,难度不是一般的大……

至于经济崩盘么,以前看过盖达尔写的回忆录,说苏联崩盘前夕,大家不是琢磨怎么保卫红旗,而是往来公文不断,说什么呢?说在哪里找来外汇邮寄给援外的专家。政府真的没钱了,穷到甚至要挪用戈尔巴乔夫的外汇稿费的地步。你以为戈尔巴乔夫同意东西德统一,是良心大发么?不是的,是他要求欧美国家给经济援助作为代价。真的,当时的苏联,就是穷成这样。所以,前苏联崩盘,完全是内爆。

为何内爆?因为那个经济系统的性质决定。简单一句话就是,你搞国企,搞社会主义,注定效率低下,最后结果就是完蛋大吉。你还有什么不明白的,看今天的中国东三省经济。中国经济到今天没完蛋,并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改革,其实就是明晰界定私权,鼓励自由市场;第二个,就是开放,大踏步融入世界经济当中。

所以,中国经济要崩盘,第一个前提要出现,就是国进民退(其实已经出现),私企小规模消亡,这也是以前为何说不厚上台,笔者第一个移民的原因。因为打黑,就是1950年代的“三反五反”,之前攫取民企创造的财富,是通过烟草油气专营等垄断权,这还行。不过蛋糕上奶油拿走,草民啃点蛋糕渣,也满足了。待等到直接派人上门贴封条的地步,那就离全面国有化不远了。到那时,全面开动舆论机器,大家没准还得信了国企能创造财富的神话。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现在有没有这个迹象?有,但不多了,起码还知道还鼓励“万众创新”创业,是否成功不知道,但总归没有上门抢人资产吧?第二个是开放,但现在却是封网……老实说,中国搞创新是扯淡的事情,因为已经自绝于全球知识加速化浪潮,今后基本就靠打小抄作弊为生。但起码国内外投资还是有的,听说汇出5万美元额度还是没问题的;混混过,也还是没问题的。

经济大洪水来临,首先经济堤坝一定要崩掉,才算数。而堤坝要崩,一定要国有经济利用各种方式借尸还魂,攫取其他成员的养分以自肥,最后导致为经济体效率急剧下降,突出表现为经济危机面前毫无应对能力,只能祈求印钞机,最后就是恶性通胀与财政危机。

你如果有钱,现在如果还不做好布局,那真是蠢透了。根据观察,资产一个亿以上的,大致在2010年前后就完成了海外资产配置工作;身家3千万以上的,2012年前后基本就做好了布局,起码家里有一个在欧美日等发达国家了;身家一千万左右的,大概在去年,如同旅鼠一般开始蜂拥而出了。至于那些薄有积蓄的小中产,估计不少有此意识,但一时半会也是贫贱不能移,大家只能每日自我打气说中国“明天会更好”之类的聊以自慰了……

个人看法是,如果此轮国企改革没出成效,各位就要做好跑路准备了。一旦未来出现货币改革啥的,劝大家有多远跑多远。如果这一切都没发生,那说明经济堤坝还算结实,起码能扛过大洪水的侵袭。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