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女科学家发现超大黑洞 几乎快破纪录(图)

发表:2016-04-08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NASA今天公布,著名的天文物理学学者、柏克莱加大教授马中珮领导团队发现超巨大黑洞,质量是太阳的170亿倍。(图片撷取自NASA)

【看中国2016年04月07日讯】今日美国太空总署(NASA)宣布,台裔著名的天文物理学学者、柏克莱加大教授马中珮索所领导的团队,发现一个几乎快要破纪录的超大黑洞,其位置是在宇宙中一个星体稀疏且又偏僻的星系中心,质量是太阳的170亿倍。

据《苹果日报》报导指出,马中珮团队黑洞的发现,是透过哈伯太空望远镜和在夏威夷的双子望远镜找到的。NASA透露,至目前为止,科学家们所寻获的质量为太阳100亿倍以上的超大黑洞,皆是在超大型星系的核心中发现的,且此些星系中也都附有其他大型星系。

目前纪录上所发现的最大黑洞是在Coma星系群中,其质量是太阳的210亿倍大。其实Coma星系群可说是相当“拥挤”,因里面有1000个星系,这个跟马中珮团队所发现的黑洞环境,则有非常大的不同之处。

马中珮表示,此次发现的这个超大黑洞,是位于一个大型椭圆形星系NGC1600的中心,这个星系可说是宇宙中的穷乡僻壤,只有20个左右群组的星系。此黑洞的大小是比他们原本推测的10倍大之多,因此让科学家们非常激动。此超大黑洞,是位于波江座星群的方向,与地球的距离约有2亿光年远。

马中珮接受《中时电子报》专访时称,这个黑洞有如在宇宙的乡下,相当不寻常,它没有邻居,是非常孤单的银河团,使人好奇的是黑洞的质量的来源。

马中珮是于台湾出生长大的,在高二时到美国,而在麻省理工学院取得天文物理学博士,之后就在柏克莱加大任教,迄今已14年。另他也兼任中研院天文所副研究员,已婚,并育有子女,其父亲是资深新闻学者马骥伸,母亲是前任监察委员黄肇珩。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