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怒捐百万家产 背后故事曲折(图/视频)

作者:苏菲 发表:2016-04-08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华人黄金商怒捐百万美元,背后原因让人唏嘘。(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4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日前,美国纽约华人李锦光宁愿将百万美元捐给纽约中华公所,希望用于教育事业或帮助社区有需要的人,也不留给自己6岁和9个月大的亲生孩子和正在与其打离婚官司的妻子,事件引起当地民众关注。经了解这笔捐款的背后却是一个“家庭破碎”的故事。

丈夫觉得妻子欺骗感情 怒捐百万巨款

海外一中文电视报道,4月6日,纽约中华公所收到一笔100万美元的捐款。捐款者57岁的李锦光(Lee Kam Kong)表示,之所以捐出巨款,是不想让目前已分居的妻子可以分到他的家产,因为他认为妻子欺骗了他的感情。

根据李锦光的介绍,他1982年从香港来纽约,从事黄金、金币买卖。2009年去大陆深圳出差的时候认识了小他27岁的大陆何姓女子,两人在几天后结婚。后育有两个女儿,分别为6岁和9个月大。

李锦光表示,三个月前妻子获得永久绿卡后,家中矛盾开始升级,多次与他吵架:“结婚七年只吵过3次架,她一拿到绿卡,一个月跟我吵5次架。”

李锦光还说:“我把她申请来美国,她拿到永久绿卡之后,她开始烦我。我这个人我不服气,我被她骗了利用了我7年的感情,利用我到美国,现在要分我财产。很多人说我太绝情了,不留钱给我孩子。我昨天去家庭法院上庭,她要跟我和解,要150万美元。你说我会不会给她?”


李锦光认为妻子很没道德,所以宁愿把钱捐出也不分身家给她。(视频截图)

李锦光更控诉妻子生活挥霍,时不时向他要钱,名牌手包LV就有好几个,生孩子的时候又向他要纯白金实心手镯(做为礼物)还经常看他的银行账户里有多少钱……

李锦光还说他太太曾经骂他是“畜生”,他就说“你这样说话在外面会挨打的”,对方遂报警说他恐吓她。

妻子另有说法

李先生的妻子现住在日落公园的一个小公寓里,不愿上镜的她对记者表示,她并不在乎李锦光捐出多少钱。她说“肯定不在乎这些钱……因为来路不正,花了也不心安,所以跟我没任何关系。”

何女士还表示李锦光有家暴问题,她手里有家庭法院的保护令:“有保护令,刑事法庭开出来的。他用刀比着我的脖子说,信不信我砍死你们全部。”

纽约中华公所:“希望李锦光三思”


李锦光(Lee Kam Kong)捐给纽约中华公所的100万美元支票。(视频截图)

纽约中华公所是多年来第一次接受捐款。主席萧贵源希望李锦光三思,因为两个小朋友是无辜的。他说:“以我个人意见,我认为不应该的,刚才我也有私下跟他讲, 因为这两个孩子是你的骨肉亲生,留着同样的血,你想想,别人都要帮助,为什么你不帮助你的孩子?”

据了解李锦光捐出的是他在美国的大部分财产,他表示打算回香港做生意,从此不再踏足美国,也不要两个女儿的抚养权。

但至发稿前,捐款还没到中华公所的户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