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有镜头与屏幕的“超智能隐形眼镜”(组图)

发表:2016-04-09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amsung正致力研发一款智能镜头隐形眼镜。(图片来源:highsnobiety)

科技日新月异,特别是在这个年代,不时都有新鲜又好有创意的电子产品推出。两年前Google推出了附有智能镜头的眼镜,当时大家也感到相当新奇,不过现在 Samsung似乎要将技术再推进一步,因为品牌正致力研发一款智能镜头隐形眼镜,而且更正在韩国提出专利申请!此款隐形眼镜上会内置镜头,需要连接智能电话以提取照片。虽然这个消息近日才被披露,不过原来早于2014年初Google已提交了专利的申请,看来这款高科技的智能镜头隐形眼镜的面世指日可待!


Samsung研发能镜头隐形眼镜正在韩国提出专利申请!(图片来源:qooah)

1、Google获得智能隐形眼镜专利;

据悉Google已经获得了智能隐形眼镜专利,Google将拿出自己制造的智能隐形眼镜,采用多层设计和Google自己研发的芯片。从Google递交的专利资料当中我们了解到,Google智能隐形眼镜其中一层内含有传感器,与第2层当中的芯片连接,Google采用聚合物将两个层包裹在一起。Google这种专利也可以针对散光用户制造出智能隐形眼镜,专利资料当中大篇幅提到和散光有关的“不平的表面”。

目前还不清楚,Google是否会很快推出智能隐形眼镜产品,但专利资料当中已经提到,包含传感器的芯片的基层可以在封装之前做到弯曲,表明该传感器和/或芯片的层可以预先制造。使用聚合物进行封装的工作,可能交给验光师进行定制。


(图片来源:微信)

2、苹果获新专利:iPhone将能“追踪朋友”

据外媒报导,苹果本周从美国专利和商标局获得了一项名为“跨设备分享位置信息”的专利授权,用户能够通过手机看到另外一名用户的可视化移动路线图,从而跟踪到该用户每天的移动轨迹。


iPhone将能“追踪朋友”(网络图片)

苹果专利显示,操作系统中“寻找我的好友”功能,或许将变为“追踪我的好友”。比如,有人准备去郊游或者旅行,并且时刻想要让朋友知道自己的位置。那么,这个人就可以打开移动设备上的这个功能,让朋友能够通过移动设备或电脑,实时看到并追踪到这个人的行踪。

根据专利文件中的描述,用户可以利用各自的设备,进行地图导航分享,这样用户和朋友间就能够借助自己的移动设备,更加便捷地找到对方。此外,用户的设备还能够切换成“镜子反射”模式,借此看到对方设备上的画面。

这个追踪系统依靠GPS进行导航,设备之间则可以通过移动数据网络、Wi-Fi及蓝牙等进行通信。如果说,用户和朋友想要进行远距离通信,而你们的手机信号都够强,移动数据就是最有效的技术支持。


iPhone将能“追踪朋友”(网络图片)

然而,无论是苹果这项新专利,还是其他任何技术,隐私性和安全性一直是人们比较看重的。不过,正如苹果所指出的,这项功能需要被追踪方授权才可以启用,所以,在没有对方允许的情况下,将无法对其进行追踪的。

关于这项专利,苹果还表示,使用具备该专利设备的可以是人、动物或者机器人。宠物用便携微型设备能够帮助你追踪到自家狗狗的行踪;机器人内置设备则可以启动远程呈现功能,借此跟踪并查看机器人的行动路线,比如在极度条件下工作的机器人。

3、Apple新专利:创新变焦手机镜头

最新批准的专利设计中显示,Apple将透过新技术将变焦镜头、以及新开发的光学影像防震技术加入到机身纤薄的手机身上。

为做到以上所述的手机,Apple工程人员试图为新 iPhone装上“L”字形的相机镜头组件 -情况就有点儿似潜望镜般,将变焦镜头所得影像反射到镜头下方,并有三种独立颜色感应器,提升影像质素。

至于光学影像防震方面,当中的反射器组件系可以移动,可以抵消相机镜头的摇晃、颤动从而拍得更佳影像。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