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暗度陈仓 再贬值15%才能避险(图)

发表:2016-04-18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分析认为人民币需贬值15%才能规避后续风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18日讯】最近人们谈论人民币汇率问题少了,因为近期人民币汇率很“稳定”,跟美元的比价甚至还略有升值。但事实上,表面宁静的背后,人民币汇率正在暗度陈仓。

分析人士认为,中美高层之间曾三次通电话,沟通人民币汇率问题。种种迹象显示,中美开始在汇率问题上合作。美国放缓了加息步伐,中国开始引导人民币对美元缓慢升值。人民币对其它主要货币情况就相反,人民币对欧元是贬值的,对日元也是一样。

英国的《每日电讯报》则有另一种分析,其刊登了《人民币需贬值15%才能规避后续风险》的文章。文章中写道:中国官方一名高级顾问警告,如果北京为了抗击通缩而继续干预人民币汇率,那么人民币将会出现类似1992年英镑危机那样受到巨大的重创。“中国目前同时存在两个‘螺旋式通缩’但是两者互为反哺。要突破这两个缺口,适当的货币贬值和有针对性的财政激励政策是有必要,政府必须停止干预外汇市场并且将人民币贬值15%,他们现在正在为投机者制造条件。”

“想通过消耗外汇储备来稳定人民币汇率,这个是很大的错误。”这名高级顾问继续警告,所谓的三月份资本外流减弱已经被证明只是昙花一现。“除非我们对人民币贬值,否则外汇储备会持续下降,整个市场也会出现恐慌,政府没有能力可以控制这个趋势。”

过去五年,北京对于一发不可收拾的经济衰退无能为力,经济始终没有起色。目前还不清楚全球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应对人民币贬值15%后大量涌入的中国商品,又或者美国财政部和国会能否容忍人民币大幅贬值。今年年初,全球股市低迷的关键原因在于担心不可控的资本外流和人民币可能贬值,这也迫使美联储延迟加息。人民币的命运已经成为全球金融市场的一大难题,外界担忧一旦人民币出现大幅贬值,将会在东亚造成第二轮的“货币战争”,通货紧缩的同时大量廉价的亚洲商品涌入西方市场。

如果中国坚持违背经济基础的原则,继续人为干预人民币汇率,最终会面临失败的风险。中国现在的情况就像1992年的英国,核心问题并不是货币价值在交易上被高估。中国的国际收支顺差占GDP的3%,更多在于人民币汇率环境十分复杂,对于它回归下跌的循环应该正确看待。降低外汇储备保护人民币汇率,随之以来将会是通货紧缩。

中国工业出现大规模的产能过剩导致PPI指数连续49个月下降。产能过剩问题仍然严峻,产品不能以合理价出售,只能降价促销,如此恶性循环。空前繁荣的房地产业占中国GDP的15%,整个经济都围绕房地产运转,这就是为什么中国的钢铁和水泥的库存量如此之多,都是拿来建房子。所以现在产能过剩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根本没有办法稳定下来。

在过去十年,中国国内的负债总量已经超过GDP的250%,中国已经陷入了欧文•费雪提出的“债务通货紧缩”陷阱中。现时的公司债已经超越美国达到十四万亿美元,而且他们甚至还没有去杠杆化,这对于银行系统是十分危险的,而且大量的不良贷款比他们想象的还要糟糕。

中共政府担心如果让市场自由决定人民币汇率将会导致其下跌的趋势一发不可收拾。而国际市场对于汇率政策的变动十分敏感,去年八月由于推行新的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政策,导致当月人民币汇率暴跌,这让中共政府清楚认识到汇率政策不是一件随意变换的事情。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