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溅迈阿密艺术展 中国女留学生被遣返(组图)

发表:2016-04-18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迈阿密艺术展上用刀伤人的中国女留学生赵思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18日讯】据海外中文网报道,去年12月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艺术博览会(Miami Art Basel)上发生血腥一幕,一名纽约中国女留学生赵思源(Siyuan Zhao,音译)用美工刀刺伤一名韩裔女子的颈部及肩膀,赵思源随后被控意图谋杀。经进一步审理,赵思源最后被确定为有精神疾病。今年4月14日,赵思源在迈阿密法庭接受认罪协议,15日被遣返回中国接受精神病治疗,并不得再回美国。

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迈阿密艺术博览会(Miami Art Basel)上发生血腥一幕,一名华裔女子用美工刀刺伤一名韩裔女子的颈部及肩膀。伤人的华裔女子当场被捕,被控意图谋杀。而受伤者则表示,自己并不认识行凶的女子。


被刺伤的韩裔女子(网络图片)


赵思源伤人所用的美工刀(网络图片)

报道称,行凶女子赵思源是一名来自纽约的学生。警方表示,案发时,赵思源在展览馆内有目的地跟随着受害人,还曾经数次撞向对方。当受害人转身面对赵思源时,赵在没有出示任何警告的情况下,拿出美工刀刺向受害女子右颈及肩膀。

幸运的是,受害女子虽身中数刀,所幸伤势不致命,被送往医院治疗后稳定下来。警方表示,受害人是33岁的申秀英(Shin Seo Young)。赵思源则当场被捕。


赵思源伤人后被警方控制。(网络图片)

据赵思源向警方供称,自己要杀死受害女子和另外两人,自己要看着受害人流血。赵思源表示,当时以为受害人是IS成员,她感觉IS就在这个展览上,并会毁了艺术品。自己行凶的原因,是害怕伊斯兰国(IS)会毁了整场展览。

申秀英告诉警方,自己并不认识赵思源,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她。她说,之所以两人发生争执,是因为赵在展览场地跟着自己,还多次撞到自己。

据悉,部分参观民众见到这突如其来的血腥场面,还一度误以为是表演艺术。

赵思源的精神科医生梅尼克(Ilan Melnick)在法庭上表示,赵思源患有精神疾病,她经常会听到自己脑中的声音。

梅尼克作证说,被捕后,赵思源依然有暴力行为,企图杀死一只鸟,并破坏为她治疗的医生的车。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