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红人Papi酱视频下架 遭封杀惹争议(组图)

发表:2016-04-21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人气最高的网络红人Papi酱。(以下均为网络图片)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网络红人Papi酱遭到封杀。报道援引监管部门说,该节目“必须经过整改,符合要求之后才能重新上线”。爱奇艺网站上《Papi酱》频道仅剩下周一当天上传的一期视频,以往节目都不见踪影,而优酷网上的合集,只能打开个别视频。作为今年人气最高的网络红人,Papi酱在一些投资公司宣布对其节目注资之际遭封杀,有网友认为是政府要监管自媒体,避免以后突发事件后舆论不受控制。

被迫“下线”整改

作为今年人气最高的网络红人,Papi酱凭借其原创的视频成为网络和资本关注的双重焦点,其视频内容包括吐槽朋友圈、人际关系、烂片等。今年三月她获得了真格基金、罗辑思维、光源资本和星图资本共计1200万融资。根据此前媒体报道,罗辑思维罗振宇还策划拍卖Papi酱第一单广告,将在4月21日正式于阿里的拍卖平台上进行拍卖。届时用户将通过互联网“边看直播边出价”的技术,参与到网络红人Papi酱的视频广告线上线下同步竞拍。

在大量资本入驻之时,4月18日,广电总局要求该节目进行下线整改,去除粗口低俗内容,符合网络视听行业的节目审核通则要求后才能重新上线。优酷、爱奇艺、哔哩哔哩等网站上,《Papi酱》的多数视频已经无法打开。

Papi酱微博认错

Papi酱通过个人微博发表“接受批评坚决响应网络视频的整改要求”主题的长博文,文中称“我是一个愿意并且乐意接受批评的人,只有接受批评,及时改正自己错误或不足的地方,才能让自己往更好的方向去前进。作为一个自媒体人,我也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辞与形象,坚决响应网络视频的整改要求,为大家传递正能量。”

随后,其个人公众号“Papi”上更新了一条近4分钟的“一个人的减肥全过程”视频,主题围绕自己的减肥历程展开,全程并无粗口、低俗内容,在视频最后,她也加入了与微博声明相似的“积极改正表态”。这条视频在发布后不足一小时内,迅速获得了10万加的阅读量。


Papi酱遭封杀。

2016年第一网红

据了解,真名为姜逸磊的Papi酱1987年生于上海,是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硕士在读。papi酱被评价为“2016年第一网红”,她出名没有依赖演艺公司,而是靠个人的微博、微信。她从去年10月开始,把自己一个人出镜的系列原创幽默视频上传到网上,已有40多期。这些有变音器效果的短视频内容幽默讽刺,题材涉及情感关系、娱乐圈现象,也有用上海话、英文说的搞笑类。

《Papi酱》每集都只有几分钟,塑造了一个市井女孩子的连贯形象,针对电影烂片、购物、男女关系等大众基层的热门话题。Papi酱的导演系功底支持了连续原创,拍摄方式大体属于“自拍”,场景就是有些纷乱的自家卧室及客厅,完全“不装”,其自恋自嘲风格很合年轻人口味。

她在不到半年的时间迅速蹿红,目前她的加V新浪微博有1100余万粉丝,其微信公号的浏览量几乎每篇都是“10万+”。她的口头禅是“我是Papi酱,一个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子”。Papi酱还曾戴上一副宽边眼镜模仿江泽民2000年发飙怒斥香港记者“Too Young,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美国的华莱士,比你们不知高到哪里去,我跟他谈笑风生。”


Papi酱戴上眼镜模仿江泽民,在节目中讽刺江泽民2000年发飙怒斥香港记者。(Papi酱视频截图)

网友:中共监管自媒体

Papi酱遭到封杀,很多网友为她鸣不平:“papi酱那样的就算爆粗口要求整改?”网友“你可以不回答”说:“电影中那么多粗口也没管,其实就是政府要监管自媒体的信号,避免以后突发事件后舆论不受控制。”

网友“青春的小睿”说:“真闲着没事干,那么多恶俗电影粗口电影都可以上线,为什么网上一个消遣还被封?Papi酱是不是今年过年没送脑白金?”

网友“Marilyn-露纳”说:“虽然Papi酱在视频当中有不得体词汇,但都有避讳的。她是一个敢于站出来说一些真相的人,带给大家正能量,真正应该整改的是那些在视频软件中穿着裸露做一些低俗事情的人吧。”

责任编辑:柳雅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