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绿卡也不行!留美女生因代考被驱逐出境(图)

发表:2016-04-23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即使有了美国绿卡,也有被遣返的可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综合报导)22岁的中国籍留美女生邹悦(Yue Zou,译音)找枪手替考一案日前已判决。邹悦为就读维吉尼亚理工大学,让另外两名中国女子冒名顶替她参加大学录取考试。19日,匹兹堡法院判处邹悦在家监禁6个月,美国移民局也通知邹悦,她将面临被遣返回中国。

中国籍女学生在美找枪手代考遭驱逐出境

海外中文媒体《湾区华人资讯网》21日引述《匹兹堡先驱评论报》(Pittsburgh Tribune-Review)的报导称,这名被判刑的华裔女子是22岁的邹悦,她于去年5月被起诉,承认在中国制造了2份假护照寄到美国,让2名枪手用她的名义参加大学录取考试。

法院文件称,维吉尼亚理工大学已将邹悦开除,而移民局也通知将会把她递解出境。据悉,邹悦持有绿卡,但她已因此失去在美国永久居住的权利。

报导称,匹兹堡联邦法庭法官于19日对邹悦所涉案件做出裁决,她被控是15人集体犯罪成员之一,有计划地在中国制造假护照,在美国花钱雇人为其当“枪手”、参加美国的大学入学考试和英语程度测验。

邹悦来自黑龙江省鹤冈市,目前居住在维吉尼亚州,为了入读维吉尼亚理工大学,她联系中国代考经纪公司,将在中国制造的假护照邮寄到美国,雇佣两名中国人持假护照代她参加大学入学考试和英语流利程度测试。邹悦已于去年10月认罪,其男友张云东(Yundong Zhang,音译)也因涉案被控罪。

邹悦目前持有美国绿卡,已是维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学生,但也是这起考试欺诈案被起诉的15人之一。法庭文件称,维吉尼亚理工大学已经开除邹悦,且移民局已通知她,她将面临被驱逐出境。

报导称,涉案的另一名中国学生李必远(Biyuan Li,音译),为进入卡内基‧梅隆等名校就读研究生,使用假护照请人代考,案发后也已认罪。

有绿卡也可能因一些行为被移民局遣返

与中国对找人替考的舞弊事件处理的方式不同,在美国,这可是摊上大事了。

在美国,即使有绿卡了,如果花钱找人代考,也可被移民局遣返,就这么严重。

据微信公众号《华人生活网》21日报道,根据美国移民局的规定,可能使你的绿卡作废的情况有很多。

报道称,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的最新版新移民指南强调,绿卡并非保险箱,如离开美国过久或犯下重罪,绿卡很可能被撤销,甚至会被立刻递解出境。

新指南明确指出,离开美国超过一年者,将不能再使用其绿卡入境,而且,即使绿卡持有者离美的时间在六个月至一年之间,若有证据显示其无意将美国当成永久的家,那么,其绿卡也可能作废。注意,移民局这里的用词是“可能”,而不是100%。

不过指南也表示,若绿卡持有者确有要事耽误返美时间,可准备好证明理由的文件,向移民局进行解释,并且应该在离境前提交申请回美证(eentry permit,即再入境许可证),有效期为两年,且不能保证在返美入关时一定会被允许入境。因此,绿卡持有者切莫离美时间过长。

另一个最可能令绿卡失效的原因是,绿卡持有者犯下包括谋杀、强奸、儿童性侵害、非法贩卖毒品、枪械或人口等被定义为恶性重罪的犯罪行为。

此外,还有一些绿卡失效是由一些道德败坏的行为导致的,如意图偷盗或欺诈,因疏忽鲁莽而导致他人身体严重受伤,以欺骗方式谋取移民福利,谎称自己是美国公民在选举中投票,惯性酗酒或使用违禁药物,重婚等。

新指南指出,还有一些行为,如不抚养家庭或不支付法定子女或配偶的赡养费,因施行家庭暴力而被捕,以谎言或假文件取得社会福利或欺诈政府机构,没有按照规定申报所得税,男性年龄在18至26岁之间却故意不在兵役登记局登记,帮助其他非美国公民非法进入美国,有以上行为者,其绿卡也很可能被撤销。

另外,有些带有暴力威胁的言论也可能招致被遣返。据海外《芝加哥侨学网》2月11日报道,爱荷华大学的一名中国留学生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暗示如果考试不过关就枪杀其教授,结果被校方开除,随后被遣送回国。对此,虽然涉事学生及其家长都称这只是玩笑,但鉴于早年的卢刚事件,这一“玩笑”最终断送了这名学生的美国留学生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