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高速公路”不限速,车祸还更少的原因是……(图)

发表:2016-04-25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欧洲的德国,高速是不限速的,你想跑多快都可以。(网络图片)

车主都知道,我国高速最高限速110km/h,而非150km/h、180km/h、240km/h。

而在欧洲的德国,高速是不限速的,你想跑多快都可以。要知道德系车在国内还是有非常多的,为什么两个国家在高速限速上有那么大的差别呢?

1、汽车品质

德国人对高速性能、安全性能的设计非常重视,在紧急刹车的敏感度上,德国车的性能非常优越。而且,德国人对汽车的验收非常严格。

为什么国内要限速110km/h呢?其实这个数值是根据事故率得出的平衡值,当车辆的速度超过110km/h,事故发生率就会大大提升。

2、路面品质

德国作为最早建设高速公路的国家,由于德国人的工业态度非常严峻,路面品质非常优异。而我们路面,由于出于成本考虑及地形限制,国内高速公路反复修路是非常正常的。

再加上严重的大货车超载行为,路面非常糟糕。要是还存在施工单位偷工减料建设行为的话,那公路品质就更糟糕了。

3、车流情况

在德国,货车基本上都配备大马力柴油机,货车多是富豪、斯堪尼亚等安全性较高的品牌。再加上德国对超载行为的处罚非常严格(监禁3个月)。

大货车物流网络非常大,路上货车多,且对超载车,大大加剧路面损坏;而且台湾地狭人稠,车辆也比较多,一旦到了节日,别说开110km/h了,有时候连30km/h都开不了。所以,就算将限速提高到180km/h、240km/h,又有什么意义呢?

4、驾驶员素质

在德国,驾驶员都需要受过严格的驾驶培训才能拿到驾驶证的。而在台湾,在驾校就算拿到驾照,对车的操控水准仅仅属于初级阶段的,甚至是不敢开车上路的;各种路怒症、变道怪、三宝随处可见,要是不限速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啊!

责任编辑:梅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