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来人看房市 彻底傻眼

作者:米笑 发表:2016-04-25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哥华房价飙升速度位列世界第一,在北美可能是房价最高地区之一。最近上海有朋友来访,看了温哥华房价几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也太便宜了!从绝对价格看,温哥华的房价比上海低了不止一大截。上海中等地段两房一厅二手公寓大概是600万人民币,相当于120万加币,在温哥华同等条件下起码能买二套公寓,买一个双拼屋绰绰有余,离市区远一点买一个独立屋也笃笃定定。再从内容来看,温哥华的房子连土带地,房主有永久产权,而中国的房子只有土地使用权,不拥有土地,这其中的差别可大了去了。

曾经N多次和国内朋友聊过70年土地使用权的话题,大家根本不在意,因为感觉太遥远了。再说没有房子能坚持70年,早就扒倒重盖了,谁在意那个事儿?可是,最近温州房主碰到土地续期问题,才让中国房主真正知道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原来这个“产权”不是从你买房之日计算,而是土地被拍卖后开始计算,也就是从第一手房开始计算,击鼓传花,早晚是个问题。

中国房主对土地使用权期限的态度基本是视而不见,期望车到山前必有路。没想到因为有的地区的使用权只有20年,这颗定时炸弹提前爆炸了。据报道,温州有房主正常买卖二手房后却无法完成交易,原因是土地到期了。如果要续期,必须缴纳占房价总额约三分之一的土地出让金。

说起来这真的不怨政府,2007年通过“物权法”,房产证明明白白地标明了土地使用权期限,只是你选择看不见,如今事到临头傻眼了。缴纳续约金还算客气的,搞不好土地不续约,你把房子搬走吧。2011年深圳金桃园大厦业主在土地期满后,政府就通知无偿收回地块使用权,这才叫闹心呐。

温哥华也有土地使用权不同的房子。带上海朋友看了一个,让他们大吃一惊。温哥华UBC大学地区的房子属于高档社区,大地房子基本是千万加币级别。但是海边有一个小区的独立屋,室内面积超过4,000平方尺,有7个卧室5个洗手间,邻近UBC大学,靠近大海,隔邻高尔夫球场和公园,风景好得不得了。你猜挂牌价是多少?只要42.8万元!

42.8万是什么概念?在上海能不能买到一个卫生间都是个疑问!在温哥华被称为寸土寸金的地方,黄金卖个萝卜价,就是因为没有产权,房主买的只是48年的居住权,到期以后还得和人家商量续约,和中国有点像吧?

这真的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这么一看,中国的房价太,太高了。温哥华的房价太,太低了。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米笑的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