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旅行礼仪指南修订 因丑化了中国人?(组图)

发表:2016-04-26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北海道观光振兴机构3月修订了去年推行的针对中国游客的旅行礼仪指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综合报导)日本北海道观光振兴机构3月修订了去年推行的针对中国游客的旅行礼仪指南,原因是指南遭到了一些中国人狠批,认为指南会让人觉得中国人“缺乏常识”、“不懂礼仪”。虽然日本方面出于旅游业的需要修订了指南,但是,中国游客在日本的各种不当行为依旧令日本民众担忧。

日旅行礼仪指南被批丑化中国游客 被迫修订

据日媒《共同社》4月25日报道,日本北海道观光振兴机构3月修订了去年推行的针对中国游客的旅行礼仪指南。据悉,这是因为有中国人批评,指南中存在让人觉得中国人“缺乏常识”、“不懂礼仪”的内容。

报道称,据该机构介绍,近年旅日的中国游客增多,“弄脏房间”、“太喧闹”等情况时常出现,因此,对于中国游客,一些日本旅店敬而远之。为此,该机构去年8月推出了配有插图的礼仪指南,目的是消除旅店的不满、使游客能够享受在北海道的旅程。

报道称,有旅居北海道的中国人批评,原指南中的内容“好像是在说全体中国人都缺乏常识,违反礼仪”,为此,该机构决定加以修订。修订后,插图中不再使用“×”记号,仅说明了在日本什么样的行为是属于违反礼仪的。例如,针对中国游客习惯打开包装查看商品,之前的指南劝告游客,打开商品是犯罪,并在插图中打上了“×”;而在修订版中,这一项被改为日本的商品“无需打开确认就可以放心购买”。另外,当指出违反礼仪的行为时,其表述全都改为“如果在……的情况下”,避免让人感觉“中国人不懂礼仪”的措词。


在日本爆买的中国游客(网络图片)

中国游客的行为依旧令日本民众担心 

近年来,大量中国游客赴日爆买,对日本经济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日本旅游机构面对中国游客的指责虽然做出了修订指南的让步,但对于指南是在抹黑多数中国游客的说法,日本民众并不认可,而且对于中国游客种种行为的担心也丝毫未减。

《纽约时报中文网》3月8日发表了其专栏日本作家加藤嘉一的文章《日本百姓如何看待中国游客?》,文章称,在今天的日本,近几年的“中国游客爆买”已经是家喻户晓的社会现象,甚至可称为“安倍经济学”时代的流行语和代名词。据日本政府观光局统计,2015年,访日中国游客有499万人,同比增长107%,排名第一。

文章称,纵观近年的中国游客访日潮,在日本舆论里,一些中国游客的“礼节问题”,比如要排队、保持安静、不要扔垃圾等,都是舆论早期关注的话题,因此,日本各地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用中文海报提醒中国游客是最典型的一种做法。

对于有些出租司机拒载中国游客的情况,文章称,他们应该是亲自感受过中国乘客太吵,甚至闹,不礼貌,就不愿意拉中国人了。

台媒《东森新闻云》2015年9月12日报道称,日本一电视台专门做了一期节目,“探讨陆客为何容易成为失格旅人”,该节目拍到,两名大陆女子走到柜前,没开口询问就伸手拿柜面上贩售的烤丸子,商家根本来不及出手制止;接着,其中一人还未付钱就又吞下一颗丸子。在富士山,一名来自上海的男子无所顾忌地爬树拍照。还有一位中国大陆的男性游客,违反禁烟规定,在现场吸烟,且把烟蒂随手一扔丢进山林里,不顾及可能会引发森林大火,也无视于是在世界遗产富士山。

陆媒《环球网》4月7日报道,日媒揭露赴日赏樱的中国游客爬树、拉下树枝拍照,还有人摘下樱花戴在头上。为此,日媒发明了继“爆买”后的又一新词“中国式花见(赏花)”,甚至有电视台主持人建议为中国游客设“拍照专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