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时珍说它排毒,孙思邈说它养肝,春天满田野都是(组图)

发表:2016-04-29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色入肝。

中医讲,青色入肝。历史上,也有很多用绿色麦苗治病的记录。麦苗究竟是如何排毒的呢?

麦苗在古籍中的记载

1、药王孙思邈用青麦汁救人


《普济方》。

麦叶治病是唐代药王孙思邈最早创立之方,历代名家都有医案纪实记载,收录于《普济方》中:唐代戊辰己巳年,肝病泛滥,殍尸遍野。

药王孙思邈游医于鲁豫秦晋,身无法携治肝病之药,惜悯生灵,告知肝病患者,冬霜麦叶为入肝之品,加入通经疏络之大枣,能软肝、护肝、利肝。青能入肝,青出壬癸之水,肝毒可解,麦嫩芽霜叶汁普救了万民。

唐代孙思邈在《千金要方》“食治”章中论述,“食能排邪而安脏腑,悦神爽志以资气血,若能用食平疴,释情遣疾者,可谓良工。”

2、《本草纲目》中记载青麦苗解毒


《本草纲目》。

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麦苗消酒毒、暴热、酒疽、目黄。捣烂绞汁滤服之,解蛊毒。煮汁滤服之,除时疾狂热,退胸隔热,利小肠(清热解毒,疏肝利胆、健胃消食)。作齑食,甚益颜色。

此外,在《本草经疏》中有麦苗“益气补中、实五脏、厚肠胃”等记载。

3、青麦汁在日本早已风靡


大麦青叶汁。

日本人几乎人人都喝大麦青叶汁,麦汁被当做“抗癌卫士”,不仅能抗癌,还能改善体质的改善酸性体质,减肥效果也很好,很多年轻女性都日日饮用青麦汁,来瘦身减肥。

4、营养价值令人大吃一惊

麦苗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β胡萝卜素、含有近20种氨基酸,维生素B(1、2、6、12)、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H、维生素K、烟碱酸、泛酸、叶酸、生物异黄酮素、钙、磷、钾、镁、铁、锰、硒、锌、铜、钴、碘、硫。此外,还含有能去除活性氧自由基的超氧化物歧化酶等多种酶,以及黄酮类O-葡萄糖异牡荆苷,都有很好的抗癌功效。

5、代谢酶和排毒,令女性神往


青麦汁里含有多种酶,帮助排毒,令皮肤白皙。

青麦汁之所以会火起来,是因为这两个字“酵素”,它令女性很疯狂,其实酵素的就是“酶”,它没有那么神奇,人体里含有成千上万种酶,分为两类:代谢酶和消化酶,酵素很贵,一瓶价格上千元,麦苗该多便宜!代谢酶的作用主要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代谢好了,人体就更有活力更平衡更健康,青麦汁里也含有多种酶,帮助排毒,令你的皮肤白皙更年轻。不过代谢酵素的效果没有那么神奇,更重要的是膳食纤维来帮助排毒的吧。

6、蜂蜜青麦苗汁,养生更养神


采摘新鲜麦苗,洗净,与水果一同打成果蔬汁,是春日养生不可多得的佳品。

青麦苗汁口感清新,有青草的天然气息,喝一口,如同在清新的旷野里深吸一口气,那感觉美妙极了!加点蜂蜜,天然的青草味道中有丝丝清甜,喝一杯,令人心旷神怡。

温馨提示:阳台花盆种麦苗,抗癌瘦身两相宜


田里的小麦可能有农药,还是自己在阳台上种上几盆,做青麦汁比较放心。(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如今,农田里的小麦都会撒农药防虫,从安全的角度看,自己在家用花盆或者水杯种麦苗最放心,麦子的生命力极强,给它一点水和阳光都能发芽,就能长出青青的麦苗,常喝青麦苗汁抗癌症抗衰老,还可以减脂瘦身,老少皆宜。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