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了!33个你死都不会相信的历史真相(三)(图)

发表:2016-05-07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21、油条为何还叫油炸桧

《宋史》记载:南宋高宗绍兴十一年,秦桧一伙卖国贼,以“莫须有”的罪名杀害了岳飞。南宋军民对此无不义愤填膺。当时在临安风波亭附近有两个卖早点的饮食摊贩,各自抓起面团,分别搓捏了形如秦桧与其妻的两个面人,绞在一起放入油锅里炸,以泄愤恨,后盛行传开。

22、乌龟背了黑锅

王八蛋”这是民间的一句骂人话。实际上,这个词语原来是“忘八端”。古代“八端”是指“孝、悌、忠、信、礼、义、廉、耻”,此八端指的是做人之根本,忘记了这“八端”也就是忘了基本的做人原则。长而久之以讹传讹,传成了“王八蛋”。

23、何谓“七出”

古代妇女犯七出之罪,丈夫即可休妻。一出:不孝顺父母。二出:无子,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三出:淫。四出:忌妒,即吃醋。五出:多言,女人切忌多嘴。六出:有恶疾。七出,盗窃。

24、元宵为何改称汤圆

1916年元旦袁世凯正式登基为“洪宪皇帝”前,北京的警视厅通令全市卖元宵者,改“元宵”为“汤圆”,并在店铺前书写“汤圆”二字,以便市民叫买。原来,袁氏亲信认为“元宵”音同“袁消”,于新皇帝不吉,因而改“元宵”为“汤圆”。引自《民国趣典》。

25、康有为16年流亡生涯

戊戌变法失败后,维新派领袖康有为躲避追捕逃出北京城,开始了长达16年的海外流亡生涯。16年间,他四渡太平洋,九涉大西洋,八经印度洋,泛舟北冰洋七日,先后游历英、法、意、日、美、加拿大、墨西哥、印度、缅甸、巴西、埃及等42个国家和地区,共绕地球三周。

26、孙中山是美国人

你是否知道“国父”孙中山是美国人?“国父”少年时在夏威夷就读、也是美国国籍。100年前的“美国人”孙中山,最后竟出任临时大总统一职,被媒体笑称为“历史的疏漏”,也被称为民国最“雷人”的事实。

27、又是德国制造在中国

兰州黄河中山铁桥,1909年由德国泰来洋行建造,钢材水泥均由德国进口,至今已110年仍在使用。该桥保固期80年,1989年铁桥保固期满后德国有关方面曾致函兰州市政府,在询问铁桥状况的同时,申明合同到期。

28、牛津大学为何牛

900年历史牛津大学,培养了7个国家的11位国王、6位英国国王、47位诺贝尔奖得主、53位总统和首相、12位圣人、86位大主教及18位红衣主教,影响着整个世界。

29、巴顿的管理

二战时期,巴顿通过一份报告了解到牺牲的盟军战士中竟有一半是在跳伞时摔死的,他十分恼火,马上赶到降落伞厂家从生产线上抓起一个伞包让负责人现场带伞包从高空跳下,然后,将军还说要不定期抽流水线上伞包让他跳,从此战士们再没有因为跳伞而阵亡。

30、首次海外用兵保护侨胞者

中国历史中,执政者首次海外用兵,保护侨胞利益和安全的,居然是“黑暗、腐朽、反动”的北洋政府,他们顶住各方压力,不顾日本的威胁警告:1918年,全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1919年10月,徐树铮率军出塞,武力收复外蒙。一个月后外蒙全境回归!

31、本杰明·富兰克林

本杰明·富兰克林拥有众多荣耀,他是美国国父,启蒙运动的代表人物,外交家,头衔数不胜数。一项被错误地归功于富兰克林的成就,便是他发现了电。作为一名成就卓著的科学家,富兰克林的确用电来做过实验,但是他不是第一个描述并探索电和磁的特性的人。最早关于磁的描述可以追溯到2600年前的古希腊米利都的泰勒斯,他发现铁能够被磁铁矿所吸附,但是他认为是铁拥有灵魂。而最早用科学的方法来解释这种现象则在几百年之后。威廉·吉尔伯特,英国16世纪的一位科学家,他曾受到伽利略的称赞,因为他建立了电和磁的产生的基本规律,甚至发现地球本身也会产生磁场。

32、被前妻算计了诺奖的经济学家

美国经济学家卢卡斯,和老婆丽塔没有了感情,分居五年之后,老婆丽塔提出离婚。在离婚协议上,丽塔加了这么一条:如果卢卡斯在1995年之前获得诺奖,奖金一人一半。卢卡斯心说这 人莫非是想钱想疯了?就随手签了字,不曾想就在1995年,卢卡斯真的获了奖,这时他才佩服于前妻的神机妙算。

33、张之洞

1966年,红卫兵掘了他的墓,曝尸荒野,被孩子们踢着玩。他是中国重工业奠基人,他创办了中国第一个高等师范学堂、第一个幼儿园。他将武汉打造成中国重工业基地,创建了中国首家系统完备的军工厂,让“汉阳造”闻名天下。他位列晚清四大名臣一生清廉,丧葬费由亲朋门生筹措,他是张之洞。

惊呆了!33个你死都不会相信的历史真相(一)

惊呆了!33个你死都不会相信的历史真相(二)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