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讲话再批“独立王国” 挥剑向上海?(图)

发表:2016-05-07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父子(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16年05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习近平有关中共中纪委六次全会上讲话全文在中共党媒公开发表,习近平强调要严查包括有人在主政地方建立“独立王国”等问题。中共党媒报道认为习近平此次讲话信息量很大。有媒体披露,曾担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的江泽民被习近平软禁在上海,江绵恒、江绵康也被内控。

信息量很大习近平再批“独立王国

2016年1月12日,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发表讲话。中共《人民日报》5月3日发表习近平讲话的全文。习近平称,中共党内有人在其主政的地方建立“独立王国”,结党营私,阳奉阴违,为实现个人政治野心而不择手段。习近平强调,要从严查处此类问题。

中共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5月4日称,习近平的讲话信息量很大。中共《新华社》5月7日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共中央强调“任何人不得搞’独立王国’”,是给谁敲响警钟?文章引述中共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评论分析认为,“独立王国”不仅是权钱交易,谋取经济利益,还体现在谋取更大的政治权力,应严肃查处。

2015年1月13日,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讲话强调,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和苏荣都是违反中共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典型案例。他举例指出,有人将主政的地方当成了自己的“独立王国”,任用官员和作决策都不按照党中央报告,结党营私,为个人营造声势,政治野心很大”。

习近平还称,党内有人当“太上皇”,树立所谓的“绝对权威”,独霸一方。

2015年9月15日习近平访美前夕,中共党刊《求是》发表评论文章称,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人的问题非常严重。“有的政治野心膨胀”,搞破坏搞分裂;有的搞“独立王国”造成严重危害。

江泽民“独立王国”涉周薄政变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事件爆发。随后导致时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落马。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援引美国官员的消息曝光王立军移交美领馆的文件内容,其中就有关于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和废掉习近平的计划。香港《凤凰周刊》也曾披露周、薄政治同盟密谋政变内幕,而此政变计划的幕后牵涉江泽民、曾庆红。

《纽约时报》2015年5月28日发表反腐组织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高级项目官员廖燃的专访文章。对于周永康、薄熙来政变的传言,廖燃表示,他认为这是真的。当时中共军队是一个独立王国。在当政10年期间,胡锦涛、温家宝未能掌控军队。周永康控制着中共武装警察部队、公安部和国安部,徐才厚和其他一些人掌控着军队。

廖燃认为,中共官方首提的“非组织政治活动”指控,与周永康被认为利用政变阻挡习近平有关。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说:“我也认为是这样,’太上皇’还能有谁就是江泽民。还有什么’铁帽子王’,这就是曾庆红,其他好像也没有谁了。……既然点了名,我估计他(习近平)肯定是考虑了很长时间,而且他应该已经有了以后怎么处理这件事的方案了。”

《看中国》2015年12月23日独家发表香港《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访谈披露,习近平对江泽民采取警卫“换防”及禁止私下聚会等措施,目前江泽民如同被软禁。

海外博讯报导称,2016年冬天,习近平以健康为由把江泽民“慰留”在上海过冬,不让其去海南,以防江泽民在海南“遥控”中南海。有北京政界人士分析认为,可能与习近平为中共十九大高层人事布局有关,因此禁止江泽民外出。

3月23日,郑恩宠在接受海外《大纪元》采访时披露,据可靠的消息来源透露江泽民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已被内控。3月28日,香港《东网》发表传媒人柳太极评论文章,分析了江泽民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被内控的消息。文章认为,不论消息真假,似乎都在“提醒”舆情,江泽民家族麻烦恐怕未了。

习王人事布局攻破上海“独立王国”?

目前,在中共上海市委核心管理层5人中,除了韩正、杨雄以外,市委副书记应勇、纪委书记侯凯、组织部长徐泽洲均被认为是习近平、王岐山的亲信。

应勇是习近平在浙江的旧部,2013年4月从上海高院院长转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后成为市委副书记。中共中纪委常委、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在2013年11月19日出任上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2014年8月3日,中共原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泽洲出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从其个人简历来看,徐泽洲曾在中纪委工作长达27年。

2015年9月9日,中共上海徐汇区委官网发布消息,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彭沉雷已出任上海市纪委副书记,成为侯凯在上海“反腐”的搭档。

澎湃新闻2016年1月19日报道,中共上海市检察院通报2015年查出贪腐案件情况,共立案贪污受贿案件363件,涉案人数428人,涉案金额5.16亿元。其中查处厅级官员7人,创下上海历年最高纪录。被查处的局级官员中有3人是正厅级,包括前中共上海市副秘书长戴海波和原中共上海宝山区委书记姜燮富。戴海波被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披露是韩正亲信之一,也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关系非常密切。时事评论员夏小强指出,姜燮富与江泽民次子江绵康关系密切。

中共中纪委官网2016年1月19日消息,因欺骗和对抗“组织”审查,搞权色交易,并收取贿赂等,原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处理。美国之音2015年11月11日曾引述维权律师郑恩宠披露,韩正与艾宝俊、崔健(前宝钢集团副总经理,已受审)均关系密切。香港杂志《前哨》2015年11月号披露,艾宝骏真实背景与江泽民家族有密切关系,在圈内艾宝俊是人所共知的江绵恒死党。

中共武警微信公众号报道,2016年2月下旬至4月上旬,中共武警党委巡视组对上海、海南和重庆总队进行巡视。据公开资料显示,江泽民侄子、中共上海政协主席吴志明曾任武警上海总队第一政委长达12年之久,担任中共上海政法委书记近11年,并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达8年。

香港杂志《前哨》2015年11月号消息,在上海,不但中共上海市长杨雄对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是言听计从,而且韩正也听命于江泽民家族。报导披露,江绵恒曾向韩正承诺,只要在任期内保证上海平安,摆平一切涉及江家的不安定纠纷,将保证韩正晋升下届中共政治局常委。因有江绵恒的“承诺”,致使韩正表面对习近平毕恭毕敬,但实际依然效忠江泽民家族。

台湾中央社曾披露,韩正在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过程中曾数次被传出可能调往外地任职。不过因为“江泽民为这事儿说过话”,韩正得以留在上海,并升任上海市委书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