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好说】“魏则西之死”谁之过(图)

发表:2016-05-08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魏则西事件”引发外界质疑与深思。(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07日讯】一名21岁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学计算机系学生魏则西,在大学二年级体检时发现患有恶性肿瘤——滑膜肉瘤。家人得知后,为其四处奔波求医。后透过百度查寻到排名第一的的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该院一位科室负责人扬言,本院疗法有效率达到百分之八、九十,可保其“20年没问题”,但花光20万元的魏则西最终含冤去世。

魏则西生前并不知道,百度竞价排名第一是出钱最多的广告。魏则西在去世前发表《你认为人性最大的‘恶’是什么?》的文章,揭露武警医院所宣称的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合作研发的“肿瘤生物免疫疗法”在美国早已被淘汰,当他“找到了真正靠谱的技术,家里却快山穷水尽了”。文章说,他选择这家武警医院时,“根本不知道(百度医学信息的竞价排名)有多么邪恶”。他希望其他人不要像他一样继续受骗。

该网帖引发大陆网友大量转发评论,并在5月1日到2日成为大陆微博最热门话题。5月2日,中国网新办组成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调查“魏则西事件”。不少网友认为,如果有谷歌,百度就不会一家独大。也有网友认为,如果没有网络屏蔽,民众也不至于被百度欺骗。

此外,更有网友批评莆田系是利益集团勾结。网友讥讽说:“莆田系负责挖坑榨干绝症患者积蓄;武警二院负责招揽,为其贴金字招牌,让患者丧失警惕;百度负责做假路牌,指引患者源源而来;监管部门负责为骗子保驾护航,让受害者无处维权,让罪恶长期延续。他们都是罪恶的一部分”。

尽管有人怀疑这种“舆论审判”,但也有评论认为,出了问题要追究责任,否则相似的事情还会继续重现,大众将永远身处不法的民营和选择性监管所导致的风险。

那么,“魏则西之死”到底该有谁来负责?是低效或无效的医疗法,还是不负责任的广告?或是更深层原因?《看中国》邀请您参与讨论,请在网页下方留下您的反馈。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