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案足疗女电视受访 被指遭诱导性提问(图)

发表:2016-05-12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12日讯】近日,人大硕士生雷洋涉嫖被抓身亡的消息点燃网络舆情。5月11日,大陆某电视台播出据称是涉事足疗店一足疗女的采访报道。

以下为受访对话:

问:年龄有多大?

足疗女:年龄大概30多岁。

问:戴眼镜不?

足疗女:戴眼镜。

问:他跟你说话了吗?

足疗女:我问他,你做保健吗?他说行,我就给他打飞机(打飞机即手淫之意)。

问:从你们之间简单的语言交流来看,凭你的经验,你觉得他经常来这样的场所吗?

足疗女:我感觉他有点……呵呵,不太清楚。

足疗女:他走的时候就问我一句“有后门吗?我走后门。”,他就那么说了一句,我没有听清。

问:你们那有后门吗?

足疗女:有。

问:你告诉他了吗?

足疗女:没有,我没告诉他。我就直接把前门打开,说你就走这儿吧。


足疗女受访视频截图(网络图片)

该视频播出后,惹来网民热议:

“一个小小的足疗女,警方让说什么就说什么”、“谁知道这个女的是不是警察找来做伪证,转移注意力的。”

@jerrys94086:“对这个足疗女的问讯更加证明了警方的错误和无能,执法犯法。雷是在走出足疗店后被几个便衣纠缠的。这几个便衣平(凭)什么要纠缠一个从足疗店走出来没有任何嫌疑地方的人?凭群众举报?那好我现在举报中南海有人买人漂唱(嫖娼),试问警方会把从中南海走出来的每一个人给抓起吗?
有人说雷的死是因为他抗拒警方执法。这更是笑话了。请问警方执法时穿正式的警服,开着警车了吗?就是穿警服,开警车就是警察了吗?他们向雷出示的证件了吗?雷不能这样无辜的死了?”

@老大粗:“警方公布已找到雷某用过的避孕套。就不知道为什么打飞机(手淫)要戴避孕套。”

@xsyswky:“其实打飞机也好、嫖娼也好,问题不是这个。问题是:1、没有正在实施的违法行为,犯罪根本谈不上。2、人在警察手里死了。3、政府的解释没有任何公信力。这些年这么多人死于非命,政府的说法都是一个,该死。最多再加一个,打人者系临时工作人员,已开除公检法队伍。老百姓就算再单纯,毕竟不是傻子。”

澎湃社论:执法若有缺陷 执法者都要承担责任

足疗女接受电视采访,《澎湃新闻网》也发表评论文章,认为雷洋案足疗女电视受访,遭诱导性提问。

文章认为,在视频中,提问者问道:“凭你的经验,是不是类似的场所,他应该去过或经常去?”为什么要这样问?

这种诱导性提问有转移视线、混淆是非的嫌疑。人们都在质疑雷洋是怎么死的,警方却集中精力反复证明雷洋嫖娼了,除了增加死者身上的污名,与雷洋之死的真相和责任认定毫无关系。在家属和公众汲汲以求真相,警方急需回应公众疑惑的时候,对死者进行污名化只会让真相更加遥不可及。

雷洋在足疗店里做过什么,雷洋是不是资深嫖客,这些都不能说明警察后来对雷洋采取的限制措施是恰当的。法律界人士认为,便衣警察在足疗店外抓嫖,本身已经涉嫌严重的程序错误。嫖娼只可治安拘留,应有治安拘留证才可抓人。警方依然需要解释,当时限制雷洋人身自由的理由是什么。总不能是看他长相吧?更何况,就算罪大恶极之人,如果现场没有危害他人安全的举动,在警察执法过程中莫名其妙地死掉,也是不可原谅的。

在拼接真相的过程中,没必要脑补过多的细节。真相只能建立在证据之上,责任必须靠法律来认定,这是常识。雷洋案的核心是警方在抓嫖过程中有无粗暴执法的行为,以及粗暴执法与雷洋死亡之间的因果关系。真相需要证据,现在关键的视频证据缺失,警察称拍摄设备“碰巧”打落摔坏,已经让人疑窦丛生。昌平警方作为直接相关方,不但没有回避案件调查,反而一直掌握着信息和公布信息的节奏,更让人对此案办案程序是否正当合法,产生怀疑和焦虑。

文章最后写到:“执法若有缺陷,不管对象是谁,执法者都要承担责任。而调查若不遵循程序正义,就很难给出让公众信服的真相。”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