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到法囯必吃的六大经典甜品!(组图)

发表:2016-05-1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提到法国甜品,吃货们会毫不犹豫地说出马卡龙和慕斯。其实法国有名的甜品可不只这些哟,下面留学君就为吃货们盘点法国有名的甜品,你所在的城市能找到吗?

1、马卡龙


马卡龙直径大约为3.5-4厘米之间,颜色丰富,小巧可爱。

说到马卡龙,想必大家不会陌生。为了改变小圆饼甜、干、易碎的缺点,二十世纪初期,巴黎的烘焙师Ladurée利用三明治夹法将甜美的稠膏状馅料夹于传统的两个盖子层,并且对香料和色素的合理使用、加强湿度控制,使得马卡龙除了具备外壳酥脆的口感外,内部还湿润、柔软而略带黏性。

马卡龙直径大约为3.5-4厘米之间,颜色丰富,小巧可爱,每次看见马卡龙,就好像带领人们走入了一个缤纷多彩的世界,让人迷恋不已。

2、慕斯蛋糕


慕斯与布丁一样属于甜品的一种,其口感较布丁更柔软,入口即化。

慕斯蛋糕源自法国巴黎,由27℃ délicieux法式甜品品牌创始人索多克索的首创,因此最经典的莫过于27℃délicieux的慕斯蛋糕了。慕斯与布丁一样属于甜品的一种,其口感较布丁更柔软,入口即化。

制作慕斯最重要的是胶冻原料,如琼脂、鱼胶粉、果冻粉等。抹茶慕斯入口即化,清香宜人,尤其适合炎热的夏天品尝。清新的抹茶慕斯,能让烦躁的心慢慢沉静下来,去享受慕斯蛋糕所带来的恬淡舒适的生活韵味。

3、拿破仑酥


拿破仑酥,法文是Mille feuille,又被称为千层酥。

众所周知,拿破仑是法国杰出的英雄人物。因此,但凡最杰出的东西,都要冠上拿破仑之名以表达对拿破仑的纪念。可想而知,拿破仑酥是何等地美味呀!

拿破仑酥,法文是Mille feuille,又被称为千层酥。由三层啡色的千层酥皮,夹两层吉士酱而成,口感丰富,每当小银勺舀下去,酥饼便应声裂开,发出清脆的声音,每吃一口,都像敲响一个音符,心情也会随之愉悦。

4、贝壳玛德琳


属于贝壳蛋糕(madeleines)又名(Madeleine commercy)

属于贝壳蛋糕(madeleines)又名(Madeleine commercy),是法国的一种家庭风味十足的小吃,深受世界各地人们的喜爱,风味独特。因其形状像贝壳,吃时能联想起胖嘟嘟的,丰满的妇人,又称它为性感的饼干。

法国著名作家马塞尔·普鲁斯特的《追忆似水年华》里曾写道,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男主人公坐在软椅中,拿起一块玛德琳,掰开一小碎块,蘸着红茶。随着味道在口中的蔓延,回忆起了他一身的经历。正因这本书,玛德琳蛋糕成了珍贵回忆的代名词。

5、舒芙蕾


舒芙蕾,也可译为梳乎厘,蛋奶酥。

舒芙蕾,也可译为梳乎厘,蛋奶酥。是一种源自法国的烹饪方法。意思是叫做超难搞,就是用最简单的材料和最复杂的烹饪工艺做成这道甜点皇后。这种特殊的厨艺方法,主要材料包括蛋黄及不同配料拌入经打匀后的蛋白,经烘焙质轻而蓬松。

舒芙蕾不仅可以做甜食,还可以做成前菜或主菜,如奶酪舒芙蕾、鹅肝酱舒芙蕾等。烤好的舒芙蕾要分秒必争地品尝,否则会很快“漏气”,一般在20到30分钟之后会完全塌陷。

6、歌剧院蛋糕


歌剧院蛋糕,又译作“欧培拉”(Opera)。

歌剧院蛋糕,又译作“欧培拉”(Opera),最先是由1890年开业的甜点店Dalloyau所创制,是有着数百年历史的法国知名甜品。由于其形状非常方正,表面淋着的那层薄薄的巧克力看起来很像歌剧院内的舞台,而饼面上点缀的金箔片看起来又像是歌剧院加尼叶(原巴黎著名歌剧院的名字),它才有了现在这个形象的称呼。

传统的欧培拉共有六层,包括三层浸过咖啡糖浆的杏仁海绵蛋糕、两层咖啡奶油馅和一层巧克力奶油馅,最后还要淋上光可鉴人的镜面巧克力酱,层层堆叠,香气馥郁,入口即化。品尝美味浓郁的甜品,想象着歌剧院的画景,美好、精致而又充满幻想的气息在味蕾中蔓延开来。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