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到法囯必吃的六大經典甜品!(組圖)

發表:2016-05-15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提到法國甜品,吃貨們會毫不猶豫地說出馬卡龍和慕斯。其實法國有名的甜品可不只這些喲,下面留學君就為吃貨們盤點法國有名的甜品,你所在的城市能找到嗎?

1、馬卡龍


馬卡龍直徑大約為3.5-4厘米之間,顏色豐富,小巧可愛。

說到馬卡龍,想必大家不會陌生。為了改變小圓餅甜、干、易碎的缺點,二十世紀初期,巴黎的烘焙師Ladurée利用三明治夾法將甜美的稠膏狀餡料夾於傳統的兩個蓋子層,並且對香料和色素的合理使用、加強濕度控制,使得馬卡龍除了具備外殼酥脆的口感外,內部還濕潤、柔軟而略帶黏性。

馬卡龍直徑大約為3.5-4厘米之間,顏色豐富,小巧可愛,每次看見馬卡龍,就好像帶領人們走入了一個繽紛多彩的世界,讓人迷戀不已。

2、慕斯蛋糕


慕斯與布丁一樣屬於甜品的一種,其口感較布丁更柔軟,入口即化。

慕斯蛋糕源自法國巴黎,由27℃ délicieux法式甜品品牌創始人索多克索的首創,因此最經典的莫過於27℃délicieux的慕斯蛋糕了。慕斯與布丁一樣屬於甜品的一種,其口感較布丁更柔軟,入口即化。

製作慕斯最重要的是膠凍原料,如瓊脂、魚膠粉、果凍粉等。抹茶慕斯入口即化,清香宜人,尤其適合炎熱的夏天品嚐。清新的抹茶慕斯,能讓煩躁的心慢慢沉靜下來,去享受慕斯蛋糕所帶來的恬淡舒適的生活韻味。

3、拿破崙酥


拿破崙酥,法文是Mille feuille,又被稱為千層酥。

眾所周知,拿破崙是法國傑出的英雄人物。因此,但凡最傑出的東西,都要冠上拿破崙之名以表達對拿破崙的紀念。可想而知,拿破崙酥是何等地美味呀!

拿破崙酥,法文是Mille feuille,又被稱為千層酥。由三層啡色的千層酥皮,夾兩層吉士醬而成,口感豐富,每當小銀杓舀下去,酥餅便應聲裂開,發出清脆的聲音,每吃一口,都像敲響一個音符,心情也會隨之愉悅。

4、貝殼瑪德琳


屬於貝殼蛋糕(madeleines)又名(Madeleine commercy)

屬於貝殼蛋糕(madeleines)又名(Madeleine commercy),是法國的一種家庭風味十足的小吃,深受世界各地人們的喜愛,風味獨特。因其形狀像貝殼,吃時能聯想起胖嘟嘟的,豐滿的婦人,又稱它為性感的餅乾。

法國著名作家馬塞爾·普魯斯特的《追憶似水年華》裡曾寫道,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男主人翁坐在軟椅中,拿起一塊瑪德琳,掰開一小碎塊,蘸著紅茶。隨著味道在口中的蔓延,回憶起了他一身的經歷。正因這本書,瑪德琳蛋糕成了珍貴回憶的代名詞。

5、舒芙蕾


舒芙蕾,也可譯為梳乎厘,蛋奶酥。

舒芙蕾,也可譯為梳乎厘,蛋奶酥。是一種源自法國的烹飪方法。意思是叫做超難搞,就是用最簡單的材料和最複雜的烹飪工藝做成這道甜點皇后。這種特殊的廚藝方法,主要材料包括蛋黃及不同配料拌入經打勻後的蛋白,經烘焙質輕而蓬鬆。

舒芙蕾不僅可以做甜食,還可以做成前菜或主菜,如乳酪舒芙蕾、鵝肝醬舒芙蕾等。烤好的舒芙蕾要分秒必爭地品嚐,否則會很快「漏氣」,一般在20到30分鐘之後會完全塌陷。

6、歌劇院蛋糕


歌劇院蛋糕,又譯作「歐培拉」(Opera)。

歌劇院蛋糕,又譯作「歐培拉」(Opera),最先是由1890年開業的甜點店Dalloyau所創製,是有著數百年歷史的法國知名甜品。由於其形狀非常方正,表面淋著的那層薄薄的巧克力看起來很像歌劇院內的舞臺,而餅面上點綴的金箔片看起來又像是歌劇院加尼葉(原巴黎著名歌劇院的名字),它才有了現在這個形象的稱呼。

傳統的歐培拉共有六層,包括三層浸過咖啡糖漿的杏仁海綿蛋糕、兩層咖啡奶油餡和一層巧克力奶油餡,最後還要淋上光可鑒人的鏡面巧克力醬,層層堆疊,香氣馥郁,入口即化。品嚐美味濃郁的甜品,想像著歌劇院的畫景,美好、精緻而又充滿幻想的氣息在味蕾中蔓延開來。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