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最佳男配角 叶问的反派比甄子丹能打(组图)

发表:2016-05-18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晋9岁开始习武,11岁进入四川少年武术队,获得过全国武术比赛冠军、全国运动会上金牌。退役后先是做替身,慢慢转向幕前做演员。


看得出哪个是张晋吗?

张晋自称很爱唱歌和跳舞。当年在武术队晚上会去跑场唱歌赚钱,不但有粉丝,更被称为“晃眼郭富城”。

他还参加过《舞林大会》,更出过单曲《东西》,MV中,他化上黑眼线、脱了上衣,舞跳得有板有眼。

以上条件只能算附加,张晋让蔡少芬最信赖的,便是他的人品。她屡次三番夸他顾家,对双方的父母以及自己的小家都照顾周到 。


人好又爱家。

张晋从不炫耀自己是好男人,却默默履行着好男人该做的。自动屏蔽婚外诱惑,主动报告行踪,手机密码都告诉老婆……

同时,他懂得不跟老婆较劲:“你毕竟是跟她过一辈子,令她不舒服,就是令自己不舒服,所以肯定要自己去进步、去学习。”

能嫁给这样才华横溢、低调务实又有安全感的男人,蔡少芬到底从哪捡到张晋这个宝?这就不得不提一部暴露年龄的电视剧——《水月洞天》。

2003年,蔡少芬以女一号的身份出演《水月洞天》,彼时的张晋不过是个男N号。演的还是一个直冒傻气的角色。

因为剧组里就张晋一个人会说粤语,活泼的蔡少芬总去逗他聊天,一来二去也就熟了。

张晋自曝:“认识她之前我是一个很不快乐的人,不论工作、经历都觉得很不如意。遇到她之后,有很多快乐。我当时就想‘如果她是我女朋友’就好了!”于是他展开追求。

蔡少芬足足拒绝了三次,后来发现张晋是一个照顾家的男人,才爱上他。

十多年来,张晋眼中的蔡少芬依旧可爱。他把她比喻成一只“活泼快乐的小鸟”,让他的生活里每天充满开心。

电视剧里,蔡少芬的角色时而沉稳机智、时而霸气,但生活中,她却像是偶像剧里的“傻白甜”女主角,害的张晋不时掉入“甜蜜的陷阱”。

张晋曾经抱怨:“生活中她给我挖坑太多了,她认识很多路,跟我指路记不得左右,经常左边指到右边,我开着车在路上一直听她指挥,特别像醉驾。”

“她对数字也很迷糊,她去酒店告诉我房间号码,然后我打电话到总台发现号码说错了,娘娘,你别不承认啊!”

偶尔犯点小迷糊,这样才能激起男人的保护欲,蔡少芬很懂嘛。张晋也乐在其中:“我其实很感谢我老婆,正是有她时不时给我挖坑,我的生活才这么有趣,有起伏。”

而挖坑的“罪魁祸首”蔡少芬显得很“委屈”,撒娇卖萌一招轻松搞定张晋:“生完孩子之后,数字啊看着也能说错……我以前不会的!真的!”

难道真应了那句“一孕傻三年”?生了两个女儿的娘娘岂不是要孕傻6年!

虽然外界眼中他们是女强男弱,港媒也一直唱衰,但他们用世人看不见的方式相濡以沫著。

以前张晋被扣上“吃软饭”的帽子,也有人怀疑他在利用蔡少芬的资源。但他并不这么看:“蔡少芬的支持,不是说帮我介绍导演,而是精神上的。她24小时都会给我正面鼓励,这比介绍一个导演给我强多了。”

“她会陪我走不如意的路,这是很幸运的事情。她在我的生命里不是支持者,是同行者,我愿意和她同行。”

“而在观众看不到她在生活中的状态,她也有低潮的时候,我也是她的同行者。”

2014年,张晋凭借《一代宗师》马三角色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终于向世人证明了他的能力。

张晋上台领奖说的第一句是:“我的太太是蔡少芬。”

对着台下哭的稀里哗啦的蔡少芬深情告白:“有人说我这辈子都会要靠她,我可以告诉大家,没错,我这辈子的幸福就是要靠她。我们在结婚的时候说过一句话,我们要风雨同路,风雨我们有了,希望还有更多的风景我们一起去同路。”

而拿奖的第二天,张晋照样恢复正常生活,该送孩子上学就送孩子,该工作就工作。蔡少芬觉得他很踏实:“心态好是很难得的,但他可以。我觉得他能满足我作为一个女人,对老公的所有的要求和想像。”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张晋这几年事业发展迅猛,早已拜倒在他脚下蔡少芬毫不吃醋:“其实一直以来,他都比我红。可能现实中大家觉得我比较厉害,但他的才华能力比我高,我已经知道输定了,所以不会吃醋。”

但是,她也松了一口气:“以前我说他好,很多人觉得‘虚有其表吧,是不是这样子’。现在很多人夸赞他,很多人都看到了(张晋的才华),这是最开心的。”

被夸了这么多年,张晋承认“很有压力”:“她都把我夸上天了,我哪有那么好啊,我满身都是缺点,但是在她眼里缺点都是优点!”

没错,蔡少芬也是这么说张晋的:“缺点也是优点。”

张晋因为《杀破狼2》的监狱长又火了一次,一大群女粉丝在微博叫“我们都是蔡少芬”。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