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就职典礼 蔡英文都做了什么?(组图)

发表:2016-05-21 0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5月21日讯】►9:00 总统府经国厅 宣誓就职

蔡英文的车队上午8时56分抵达总统府。9时,总统当选人蔡英文宣誓就职,在宣誓就职前先唱国歌。蔡英文在唱到“吾党所宗”时微微开口,有跟着唱出歌词。


(视频截图)

9时,蔡英文进入总统府大礼堂就座。蔡英文在大法官监誓下宣誓就任总统。陈建仁在大法官监誓下宣誓就任副总统。蔡英文宣誓后从苏嘉全手中接下总统之印。


(网络图片)

礼成后,蔡英文总统向卸任总统马英九、前总统李登辉握手。之后,送卸任总统马英九走出总统府,马英九和总统府员工握手道别。

►9:20 总统办公室 签署第一份公文

蔡英文总统在9时20分,签署第一份公文,任命林全为行政院长。接着又签署公文,任命林碧炤为总统府秘书长、吴钊燮为国安会秘书长。


(图片来源:蔡英文脸书视频截图)

蔡英文还特别在脸书上直播签署的画面,记录下这历史性的一刻。

►9:30 总统府3楼台湾晴厅 担任监誓人

蔡英文转往晴厅,林全、林碧炤、吴钊燮三人宣誓就职,蔡英文担任监誓人。

►11:00 总统府前广场 庆祝大会

11:00-11:10庆祝大会开始

11时庆祝大会开始,国军联合乐仪队操演《台湾之光》《台湾民主进行曲》,之后,由屏东地磨儿国小合唱团、希望儿童合唱团、南投高中拔河队、景美女中拔河队合唱国歌

11:10-11:40《总统就职演说》

在就职演说中,蔡英文提及经济结构的转型、强化社会安全网、社会的公平与正义、区域的和平稳定发展及两岸关系、外交与全球性议题

蔡英文表示,“台湾,再一次用行动告诉世界,作为一群民主人与自由人,我们有坚定的信念,去捍卫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国家不会因为领导人而伟大;全体国民的共同奋斗,才让这个国家伟大。总统该团结的不只是支持者,总统该团结的是整个国家。”

11:45-11:50《美丽岛》大合唱

就职典礼礼成

►13:30 总统府内批示公文、林全人事任命、接见外宾

►19:00 台北万豪酒店总统、副总统就职国宴


(图片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