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负利率无用他们就是爱存钱(图)

发表:2016-05-2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前景不明,台湾人最爱储蓄以备不时之需“现金为王”。(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22日讯】低利率、负利率都不能阻止台湾人把钱存到银行,连诺贝尔经济学家也感到不可思议!房市专家也指出低利率政策对房市无助益,钱不会因此流入房地产市场。

国泰金融集团公布5月台湾国民经济信心,结果发现台湾人经济信心再度受挫,即使在低利时代,高达51.9%的人宁可抱紧存款,以储蓄取代消费与投资。

而这也与日前南山人寿日前所做的“如何累积梦想金”调查不谋而合,调查结果显示,过半(51%)受访者最爱以储蓄定存方式累积财富,其次才是保险(24%)、股瞟(10.9%)、房地产(10.2%)。

台湾人爱存钱的程度,连国际经济学家也感到讶异。苹果日报报导,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迪顿(Angus Deaton)于18日的大师论坛中指出,台湾根本就是“储蓄王国”,“从年轻到老都要存钱”,储蓄习惯不受人口结构影响,完全无法套用“生命周期”的假说,这种现象胜过也喜欢储蓄的中国、韩国,并且“原因不明”。

各项经济数据表现欠佳,致使台湾人对经济前景没有安全感,虽然钱可能越存越薄,也胜过冒风险投资,更别说动辄百万、千万的房地产,戴德梁行台湾区总经经理颜炳立就认为,尽管负利率的潮流来袭,资金也不会流向房市,520之后也不会有改变。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好房网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