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180度转身,人民币“去国际化”的深重影响(图)

发表:2016-05-29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人民币重回管制时代,将会带来的是什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28日讯】就在中国加入SDR,今年10月份要入篮的这个关口,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24日援引一份未公开的会议纪要指出:中国央行再次严密控制人民币汇率日常波动,中止了人民币汇率市场化的政策。上述会议纪要记录了在今年3月份召开的的一个闭门会议内容,一些中国最著名的经济学家和银行家在会上直接要求中国央行停止同金融市场抗争,放手让人民币贬值。不过,一名央行官员否定此建议,并表示首要任务是维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

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和国际化可以说是周小川的毕生努力方向,就在这个敏感时期央行的汇率政策为什么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呢?

其实按照正常的逻辑,如果人民币持续市场化和国际化,以中国的目前的经济现状和走势,将是无法避免的资产价格暴跌,汇率暴跌,债务泡沫破裂,进而是中国经济进一步恶化,可能将倒退好多年,央行应该看到了这个前景,出于不愿承担这样的责任而采取的措施。人民币市场化停止,意味着回到“名义汇率”的时代,银行兑换美元的难度将加大,黑市的价格将再次崛起(黑市代表市场的力量),但是资本外流依然是挡不住的,大陆海关统计的从香港进口的货物量突飞猛进与香港海关的统计数据无法匹配,说明资本是借由香港之地不断的外流。央行选择明目张胆的管控汇率,最终导致国内资金利率抬升,那就形成了美国主动加息,中国被动跟进的局面,资产价格依然不保,而国内物价也将飙升,唯一好看的就是名义美元人民币汇率还处于可接受的位置,可是又有什么用呢?管制与放任都是一个结局。因为人民币的价值永远是市场说了算,而不是央行说了算。那么外资如果正大光明的从银行系统撤退的话央行管制还是不管呢?我想这个问题的答案就不用我说了吧。前不久网上莫名的出现了一条“tianyuzhou”在加拿大购买豪宅的消息,而现在央行则逆历史潮流而为到底是在给谁行方便呢?央行到底是听命于谁呢?

现在看来,美国7月份加息是一个大概率事件。而日本央行黑田东彦也表达了日本准备退出QE的意图,西方世界的联合加息很快就要到来,这无疑会加大了国内的资本外流推力。美联储1982年的资产负债表缩到了最低,当年的10年国债收益率达到历史最高,而现在缩表又将开始启动了,未来2-3年对人民币的冲击简直令人恐慌之极。人民币的市场信用还在极度的萎缩,尤其是M1逆袭M2,更让局面显得危机重重。

当下中国唯一能自救的就是进行一场轰轰烈烈的政治变革,彻底告别中共所谓“改革”以来形成的畸形经济模式,彻底解放生产力,做好资产泡沫破灭的充分准备,保障各阶层的基础民生,将人民的创造力再重新点燃,只有这样市场信用才能恢复。我们的货币在将来才能具有市场价值。

SDR显然无法正常入篮了,但是此为细枝末节,本来就只是一个美丽的概念,与其追求虚幻不如踏实前行。行正道,则一切水到渠成。留得青山在,还怕没柴烧么?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