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奴隶”人口第二多 朝鲜比例最高(图)

发表:2016-06-01 0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全球奴役指数”(Global Slavery Index)显示,全球将近有4600万人被当作“现代奴隶”。(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16年06月01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本周二(5月31日),澳大利亚慈善机构“奔向自由基金会”(Walk Free Foundation,简称WFF)公布的“2016年全球奴役指数”(Global Slavery Index)显示,全球将近有4600万人被当作“现代奴隶”,其中印度“现代奴隶”数量最多,中国位居第二。而在朝鲜,“现代奴隶”比例最高。

据路透社报道,本周二发布的第三次“全球奴役指数”(Global Slavery Index)称,这个由澳大利亚人权组织“奔向自由基金会”显示的指数又有所提高。那些从出生就被奴役、被贩卖为性工作者、受困于债务束缚或被强迫劳动的估计人数从2014年的3580万人,已经增加到目前的4580万人。

"现代奴役"的定义是在受到恐吓、暴力、胁迫、滥用权力或欺骗之情况下遭剥削。受奴役者可能为了抵债被迫在渔船上工作、成为佣工或受困于妓院中。

该基金会在167个国家中以53种语言进行了4.2万次访问,调查各国的奴役现象以及政府的应对措施。“奔向自由”的创始人安德鲁•福雷斯特(Andrew Forrest)表示,尽管他担心全球流离失所和移民增加情况使人们被奴役的状况变得越来越差,由于更完善的数据收集,统计数据表现出近30%的上涨。

中国绝对数字排名第二

其中,印度在13亿奴隶人口中拥有最大的奴隶总数,估计有1840万名奴隶。亚洲国家包办了前五名,中国以339万人排名第二,仅次于印度。排名第三至第五位的分别为巴基斯坦(213万人)、孟加拉(153万人)和乌兹别克斯坦(123万人)。

德国之声报道,“2016年全球奴役指数”报告在分析中国的奴役状况时写道,城市和乡村人口的就业机会悬殊,导致高人口流动规模(预测高达2.53亿人),也为人口贩卖创造机会。至少有5800万留守儿童在父母外出打工时无人照管。依照中共政府的官方说法,每年约有1万名留守儿童被人贩子拐卖,被迫乞讨、被非法收养或遭受性奴役。而其他统计数字则认为,每年被拐卖的儿童多达7万人。

报告呼吁,当局应加强实施反人口贩卖法规,特别是针对购买人口者实施惩罚,同时增进非政府组织以及政府机构之间的协调、合作,着重于协助受害者重返正常生活。

朝鲜奴隶比例最高

在奴隶人口密度方面,朝鲜以每20人中就有1名奴隶而被列为最差,这相当于2500万人口中就有4.4%的人口被奴役。朝鲜政府对结束这种奴役制度所做的努力最少,并且有国家认可的强迫劳动的报道。

澳大利亚矿业亿万富翁和慈善家福雷斯特告诉“汤姆森•路透基金会”(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说:“我们需要表明,我们将不会容忍奴隶制。当世界上有奴隶制政权存在时,我们不应该与他们进行贸易。如果朝鲜就是所指的对象,而且我们被证明是错误的,那么我会很乐意去那里调查朝鲜,并很高兴地更改数字。”

“现代奴隶”占人口比例最少的国家则为卢森堡、爱尔兰、挪威、丹麦、瑞士、奥地利、瑞典、比利时、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报告写道,这些国家基本上经济富裕、政府有较好的应对政策、社会安定、政治稳定,而且积极打击现代奴役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