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允何在?真实的黄世仁和白毛女(图)

发表:2016-06-0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毛女》,让黄世仁遗臭了万年。但经过记者对黄世仁的家乡河北省平山县进行详细调查,从群众那里得知了历史上那一段传说的真实面目。

黄世仁的爷爷黄运全,本是一个老实贫农,经过一辈子的省吃俭用艰苦创业在四十岁的时候买下了十五亩薄田,然后辛勤劳动惨淡经营最终将105亩地传给了他的独生子黄起龙。

黄起龙念过私塾知书达理,聆听祖训秉承父业,低调做人,几十年来,将黄世仁的爷爷黄运全留下的100亩地扩大成千亩良田,并且有了仁,义,礼,智,信五个大儿子。

真实的黄世仁与杨白劳

黄世仁是长子,自然接了父亲的班儿。黄世仁自幼好学,学历相当于现在的高中。黄家五兄弟在当地名声颇好。黄家仁人善心,经常周济邻里,行善积德。在当地是有名的黄大善人。黄世仁有一妻七妾,儿女成群,家庭和睦。(当时的法律允许有一夫多妻,黄世仁的婚姻状况不属于违法也在当时的道德规范之内)

杨白劳,黄世仁的发小儿(结拜),杨白劳的父亲杨洪业是当地有名的豆腐大王人称杨豆腐。杨家豆腐以质好价廉著称。杨洪业将他的豆腐事业传给他的独生子杨白劳之后,于41岁英年早逝。杨白劳承接父业之后,辛劳程度超出了他当公子时候的想像。又染上了赌瘾毒瘾,豆腐事业从此一路向南。当地百姓都很看不起他。

大春,贫农,一个小痞子,无赖。

喜儿,杨白劳的独生女儿,一个喜欢吃豆腐的胖懒妞。

《白毛女》把黄世仁描述成为富不仁横祸乡里的恶霸,强抢民女强奸喜儿最后在人民群众的吼声中被镇压了。杨白劳因欠黄家巨款无力偿还喝卤水自尽,喜儿据说在大山里呆了若干年须发皆白最后被大春救出。大春参加革命结束无赖生活。

事实:黄世仁在杨白劳欠下巨额赌债,无力偿还又遭债主追讨的时候,立字据借给杨白劳大洋1000元(相当于现在的10万人民币),然后又收留未成年的喜儿。杨白劳欠钱躲债吃喝嫖赌无脸见人,最终误喝卤水不治身亡。黄世仁念在同杨白劳多年的情份上厚葬杨白劳,并且收养喜儿。

《白毛女》虚构成分太大 创造者杨润身颠倒事实

看看“白毛女”创造者杨润身自己的回忆,“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在情节上提出了不少有见地的再创作建议。如,歌剧中的杨白劳是腊月外出躲账,但杨润身清楚地记得,当年他父亲是拼死拼活挣够欠地主的利息,主动向地主还息。按照统治阶级的规矩,穷人还清债息就可以安度春节。剧中杨白劳、喜儿、大春三个劳力,完全可以还清黄世仁的债息,躲账有欠真实。杨润身就与两位编导商讨,由杨白劳躲账改为主动还息,但黄世仁为霸占喜儿,强词夺理,要求本利全还,逼杨白劳走上绝路。这样一改更加接近生活的真实。”

于是,根据上级制造仇恨的需要,编剧们颠倒了杨白劳欠债不还的基本事实,又把为富不仁的帽子扣到黄世仁头上,再给黄世仁编加了强奸喜儿这么一段苦大仇深的剧情,将黄世仁在名声上颠覆至万劫不覆的境地。于是,全国人民对地主的仇恨成功挑起来了,也就可以理所当然的在全国掀起土改运动,杀地主,抢地主的田地财产,霸占地主的妻妾。

《白毛女》虚构的成分太大了。同时,颠倒事实,将黄世仁在名声上颠覆至万劫不覆的境地。实属大不应该。穿凿污史,辱前人于地下,公允何在?

人家都说窦娥冤,其实黄世仁比窦娥还冤。

责任编辑:陈天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