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高级黑”?陕西病死官引轩然大波(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6-06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方宣传“挖出”出差死亡官员李建民老家窑洞。(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历来宣传洗脑术“发达”,能以虚假的故事包装“英雄模范”捧上天。这种党文化也延续到近年官场,一些非正常死亡官员,如近日陕西“出差死”的安康副市长,被高调宣传后被质疑,遭遇舆论冰火两重天,而有些自杀官员被高调悼念的同时,则还直接被揭背后有猫腻。

陕西官员“出差死” 恶心高调宣传遭质疑

据安康市政府网站官方微博5月30日发布消息消息,安康市副市长李建民出差期间,在西安突发疾病,于5月28日深夜去世,终年54岁。大陆记者到陕西省安康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处询问时,该消息得到证实,同时又被告知“具体原因及善后问题不便透露”。

沉默数天后,官媒突然开始高调宣传其政绩和“清廉”程度。

先是6月3日,《华商报》报导说李建民曾任职十年的陕西彬县上千人自发悼念李建民,并用极煽情的文字描绘现场,营造一番“人民怀念清官”氛围。

随后6月4日,包括《新华网》、《人民网》等多家官媒纷纷转载一篇题为《我们见到了李建民的“豪宅”》的文章,指李建民去世后,有人在他的老家志丹县意外发现了其“豪宅”--院子里有四个窑洞,他和哥哥一人两个;房间里还是水泥毛坯墙,唯一的电器是洗衣机。这让当地地产老总、彬县电视台播音员都放声大哭,所谓全国道德模范卢效平说:“咱成天扶贫呢……不知道书记住这样的房子,不知道书记家还未脱贫。”


官方宣传中参观李建民老家者作大哭状(网络图片)

这些报导引发大陆网民的广泛质疑。大多数网民跟帖猜测这“豪宅”不是李建民的日常居住房屋,可能是他的旧居或祖屋。

《新京报》5日刊发署名新吾的评论指出,病故的安康副市长李建民要宣传,也该摆脱为宣传正面形象而对事实强行切割乃至神化的模范生产方式,要讲基本理性和逻辑。这种路数一开始程序上就存在缺陷,故其自带“疑点”。从而遭到网民杯葛。

文章说:“不明白的是,一座李建民老家的住宅,能说明多少问题呢?仅从照片上就可看出,不仅院子里建筑垃圾遍地、长满杂草,窑洞破旧的窗框不完整,就连糊纸、屋门都没有,一看就是闲置多年。”

也有网民评论说,“不查是孔繁森!一查全是和珅!共产党弄虚作假惯用的作秀伎俩真是low到爆,人死了还要被组织利用,给自己脸上贴金!”

网络评论人石三生则在博文中质疑安康副市长的真正死因。他说,“记得,前些日子,华西医院的院长死,报导的也很正能量。可随后,又曝出其死前正在接受组织的调查。被调查期间跳楼,这应该就是畏罪自杀吧?潍坊的副市长陈白峰抑郁症发作、自杀,也是在中央巡视组巡视期间。难道,当局有规定,在被调查期间自杀,仍然属于正能量,仍然属于好干部?”

公开资料显示,李建民今年54岁,陕西省志丹人,1979年2月参加工作,其仕途轨迹都在陕西。2015年2月起,升任安康市副市长,之前先后在延川县、吴起县、彬县等地方任县长、书记等。

官员非正常死亡往往被掩饰 高调包装被揭有猫腻

中共官场中病死在任上的官员,上至政治局常委下至县官都有,其中包括中共前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而病死有时也被用来掩盖官员的非正常死亡。2015年4月29日晚,湖南女官员陪酒醉死,当地曾称因病去世。后来事情败露。

中共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文荪散步时落入柳河溺毙,其秘书当时也在其旁边陪同,但官方公布对其死因只字不提。

不过,与一些官员自杀后官方只字不提不同,也有一些自杀官员获高调悼念,但同时被揭出或有猫腻。

比如5月11日下午,华西医院前院长石应康从二十楼的寓所跳楼死亡。官方高调悼念,业界出现褒扬之声。据陆媒报导,5月15日,石应康遗体告别仪式在成都市东郊殡仪馆举行。

但同时有消息说,石应康早就涉及经济问题被举报。《财新网》据知情者称,“他身体确实有各种问题,这是实情,最近纪委在查也是事实,但绝没想到会这样。”

陆媒《共识网》5月17日发表署名白兰的文章《石应康自尽:心凉,还是心虚》,质疑石应康是感到大势已去而自杀,并指其后台是周永康,曾是周的保健医生。

据多家外媒报导,2014年11月13日中共海军副政委马发祥在北京海军大院15层跳楼自杀身亡。马发祥跳楼原因一直秘而不宣,且当时没有引起官场大震动。

直至去年7月30日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马,大陆时政微信公号“时局眼”同年7月31日披露郭伯雄对海军人事的插手情况,指海军副政委马发祥跳楼自杀,与郭伯雄有关。马发祥用自杀,暂时“保护”了一批人,葬礼也以高规格进行。但这一事件引起习近平震怒,认为海军高层存在一定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