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轮巡视报告公布 京城高官吓得睡不着觉 (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6-07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巡视组公布对11部委局及4省存在的问题严厉反馈,在令中共部委高官惊恐的同时,也使得有些京城高官睡不着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近日,中共中央巡视组公布了第九轮巡视报告,对11部委局及4省存在的问题严厉反馈,在令中共部委高官惊恐的同时,也使得有些京城高官睡不着觉。

今年2月底,中央第九轮巡视开始对32家单位开展专项巡视,同时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等4个省进行“回头看”。6月2日,巡视组结束第九轮巡视后公布了该轮巡视的反馈情况。

香港《经济日报》发表的评论文章称,目前京城官场高度关注中央巡视组对11个部委局的反馈。京城官场因何高度关注部委?答案是中央巡视组对中央机构巡视,这一轮最为严厉,又创造性地使用了多组“巡视新词”,相当有震撼力。

报导指出,主任、部长、局长们都连夜部署“整改”。传其中有主任、部长急得睡不着觉,要求本周开始落实整改。

中央巡视组第九轮巡视的11个中央机构中,公认被点名最重的是国务院国资委,据称,国资委被巡视出的诸多问题中,分量最重,有两大问题。

一个是机构的问题,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进度较缓,改革系统性、针对性、时效性不够强”,“实施监管有欠缺,存在越位、错位、不到位等问题”。

另一个问题是“奢靡享乐敛而未绝,违反中央8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廉洁奉献形势严峻复杂,以权谋私、违规兼职取酬等问题突出”。

评论文章指出,这个板子打得直截了当,官场传出风声:不出一个月,国资委将有副部级官员被“双规”。

本轮巡视被认为问题第三严重的则是司法部。最近发生的北京雷洋“嫖娼死”事件,引发民众对警方枉法的强烈不满。在微博上,民众纷纷表示,中共警方暴力执法问题非常普遍,并将公安人员称为“土匪”,“这个国家没有警察,只有穿着制服的强盗”。

有分析认为,事实上,现在大陆警方枉法乱象主要源自于江泽民时期,中共政法委和“610”办公室合体,在镇压法轮功名义下为所欲为,导致大陆法制全面崩溃。近年来,习近平整顿政法系统动作频繁,江泽民掌权时放纵公安国安的乱象开始遭到处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