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正局级官员落马 牵出张高丽旧部被处死(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6-10 0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山东省纪委对济南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田庄落马。(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近日,济南市一正局级官员被立案审查,据报其贪腐圈中涉及现任江派常委张高丽的旧部段义和,段义和因当年曾策划并指使公安人员炸死其情妇被快速处死。

继中共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原市长杨鲁豫双双落马后,济南市一正局级干部被立案审查。6月7日,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通报,日前,经中共山东省委批准,中共山东省纪委对济南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田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6月8日,据澎湃新闻报导,随着田庄的落马,其向中共济南市委原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段义和行贿买官、为房地产开发商谋利等事情再次被重新提起,同时牵出段义和指使公安炸死自己情妇的丑闻。

据报,2007年7月9日17时30分许,正值下班高峰,济南市市中区建设路52号附近,一辆正在行驶的汽车突然爆炸,致使该车司机柳海平当场炸死。

就在爆炸案事发的半小时前,时任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陈志伙同济南市市中区玉函南区“利达”汽修厂业主陈常兵,携带爆炸装置,到济南市国土资源局附近柳海平的停车处,他们将爆炸装置塞入驾驶员座位下。后二人驾车跟踪下班回家的柳海平。

他们用遥控器引爆柳海平车中的爆炸装置后,陈常兵开车与陈志逃离案发现场。陈志将回到家后打了一个电话,告诉对方“事已办好”。而电话那头正是时任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的段义和,而被炸死的柳海平则是段义和在山东聊城地区挂职地委副书记期间相识的宾馆女服务员。

原来,1997年,段义和利用职权将柳海平安排到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工作,并与其长期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其间,柳海平不断向段义和提出种种要求,段义和逐渐对其厌烦而又难以摆脱。

公开资料显示,段义和是张高丽主政山东的多年旧部。张高丽2001年调任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长。2002年11月出任中共山东省委书记。2003年1月起,兼任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直至2007年离开山东进京。段义和则一直在山东官场任职,在2001年2月至2007年7月出事前,任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澎湃新闻报导指,炸死柳海平后,2007年7月11日晚,陈志被抓捕归案。7月13日下午,段义和在其办公室内被带走。3天后,段义和被“双开”,并因涉嫌爆炸罪被批捕。

2007年,张高丽卸任山东省委书记,成为天津市委书记。调到天津后高调反腐,意在削弱前天津市委书记李瑞环的势力,造成李瑞环和张高丽之间矛盾激化。

李瑞环运用当时调到山东当省委书记的其前秘书李建国,抓住张高丽的旧属、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义和密谋并指使他人炸死情妇柳海平一事,对张高丽作出反击。

于是,段义和在案发后被快速判处死刑并立即执行,前后不到两个月时间,显示局势之紧张、激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