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味世界上最好的长寿葯 都是免费的(组图)

发表:2016-06-11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体缺水是许多疾病的根源。(图片来源:Thinkstock)

靠窗的可以呼吸新鲜空气,累了可以坐下休息,生活就要这么自在,朋友来还可以一起喝茶聊天。

水是“最好的治病良药”

身体缺水是许多疾病的根源,仅仅用水就可以治疗:

心脏病和中风

因为水能稀释血液,有效地预防心脑血管阻塞;3个时段喝水最能防治心脏病和中风。如果在清晨醒来、睡前半小时和深夜醒来时喝上一杯水,可以减小血液的粘稠度,减少心脑血管病突发的危险。如此3个时段的一杯水,可是一杯救命水呀!

皮肤

因为水能维护皮肤的屏障功能,让皮肤保持健康状态;当皮肤含水量降低至10%以下时,皮肤屏障功能即受损,就会引发过敏,湿疹皮炎,痤疮和色斑等问题。

骨质疏松症

因为水能使成长过程中的骨骼变得更加坚固;骨质疏松症的主要成因之一,是骨骼的一系列分解过程,称为“骨质溶解”。要想使组胺停止活动,防止骨质流失,惟一的办法,就是增加每天的饮水量:起码8杯水,每杯水约为230克。

失眠

因为水能够产生天然的睡眠调节物质——褪黑激素;热水的按摩作用是强效的安神剂,人体逐渐进入梦寐的状态是体温下降的一个过程。睡前洗个热水澡和用热水泡脚一样,都可以给人温暖的外环境,弥补体温下降带来的不适,催人入眠。

胃肠病

因为水能促进肠道蠕动,减少腹胀症状。有胃病的人,或者感到胃不舒服,可以采取喝粥的“水养护”措施。熬粥的温度要超过60℃,这个温度会产生一种糊化作用,软嫩热腾的稀饭入口即化,下肚后非常容易消化,很适合肠胃不适的人食用。

睡觉是“天下第一大补”


睡觉质量好坏与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关系。(图片来源:Thinkstock)

“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睡补。”可见,睡眠为第一大补。俗话说“一夜好睡,精神百倍;彻夜难睡,浑身疲惫。”因此,睡觉质量好坏与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关系。

老子讲“一阴一阳谓之道”。通俗来讲,睡觉是人修养生息、养精蓄锐的过程,是收藏、吸收能量的过程;白天工作、学习则是释放能量的过程。阴阳各半,缺一不可。

睡觉时间

最佳睡觉时间应该是亥时(21-23点)至寅时(3-5点)末,也就是在晚上21点睡下,早晨5点起床。亥时三焦经旺,三焦通百脉,此时进入睡眠状态,百脉可修养生息,可使人一生身无大疾。百岁老人有个共同特点,就是亥时睡,寅时起。可惜现代人很少能够做到,所以大街上脸色红润的人越来越少。女性若想长久保持睡颜姣好,就应早睡早起。

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


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图片来源:Thinkstock)

研究发现,坚持每天走路,可提高免疫力,使感冒几率降低30%;

消耗热量,利于控制体重;促进下肢静脉回流,保护心脏;

活动筋骨,疏通淤滞脉络;增加记忆力,增强肌肉力量。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