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怕晕车晕船?试试这10个妙招(图)

发表:2016-06-1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外旅游不外乎搭机、坐车或搭船,如果晕车或晕船会大大打消游览的兴致。(网络图片)

出外旅游交通工具不外乎坐车或搭船,如果旅途中出现晕车和晕船的症状,除了不舒服,也打消了游览的兴致,旅游搜寻网站Skyscanner介绍10个方法,帮你击退晕车晕船不适。

1、上车或上船之前不要吃太饱:

上车或上船之前千万不要吃太饱,也不要吃油腻的食物,否则就肚子胀胀的胃部会很不舒服,要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2、吃话梅、生姜片:

知道自己每次坐长途车或船都会头晕和吐的朋友,出发之前记得要带上一些话梅、生姜片等的零食。一旦真的头晕、想吐的时候就可以派上用场。因为话梅在体内经消化吸收之后,会帮助中和体内的酸性物质,有助减轻晕机症状。

3、吃榨菜:

坊间有说吃榨菜可以预防晕车,因为榨菜能够刺激味觉,也能抑制胃部防止出现反胃的症状,那么出发之前吃榨菜肉丝米粉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喔。

4、吃晕车/船药:

吃晕车/船药是最有效的方法,可以到药房或诊所配药。但是一定要遵循药物的指引,因为一般的晕车/船药都是要提前服用才有效,而不是当你上了车才去服用。注意,晕车/船药只用于预防,不能治疗。

5、坐窗边位置、眼睛与窗外风景保持水平视线:

在坐车/船的时候选择坐在窗边的位置,将视线专注于远处的一个物体上,保持水平视线可减轻不适。

6、将背部紧靠椅背:

如果车路太过颠簸会更容易诱发晕车,这时候你更要坐直身体,尽量将背部紧靠椅背,并利用充气枕头垫来固定头部来防止晃动。

7、分散注意:

有时候晕车/船也是一种心理因素,可能你之前搭车/船的时候曾出现头晕和呕心,所以你觉得之后的自己也会同样出现晕眩症状。建议你在旅程中听听MP3,或是跟别人聊天来分散注意力,但是不建议阅读。因为晃动的时候,书本上的文字就会随之跳动,使你感到更加晕眩。

8、掐穴位:

用大拇指按压合谷穴,即是大拇指和食指中间的虎口位置,可以减轻晕机症状造成的不适。

9、吃橄榄/柠檬干:

晕机初期的症状就是令你产生过量的唾液,当唾液流入你的胃内就会产生恶心的感觉。而橄榄所产生的鞣酸能使你口腔干燥,因此在出现呕心的时候吃点橄榄有助于消减呕心,食柠檬干也有同样功效。

10、吃苏打饼干:

苏打饼干不能像橄榄一样减少唾液分泌,但当苏打饼干到达胃部后可以吸收那里过多的液体,其中的秘密成分就是碳酸氢钠及酒石(tartar)。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