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2千多年前最古老计算机 能占卜星相(图)

发表:2016-06-1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2千多年前古希腊天文计算机。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6月14日讯】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是在2千多年前,由古希腊人所发明的,这台计算机上是一个装有刻度盘、齿轮与嵌齿的盒子。经以X光来分析后发现,这是一台约于公元前60年制造的古希腊天文计算机,而且可能曾经被用于预测未来。

据《中时电子报》报导,这台计算机是在1900年10月,被潜水员在希腊安提基特拉岛(Glyphadia)附近海域的一艘失事沉船中所发现多项艺术品之一,这个让世界最为震惊的安提基特拉机械(Antikythera Mechanism),是现今所知最古老的复杂科学计算机。

这台机器是由青铜制成的,里面包含了30多个齿轮、曲柄及刻度盘,被称是世界上第一个模拟计算机,至今已经有2千多年之久。研究人员猜测该船只可能是从安提基特拉岛上所掠夺来的,要被送往罗马当展示用。

近来科学家们以X光影像技术,成功地组装这台悠久的计算机,让人们可以近距离地观察与研究。研究人员原先以为这仅是个能够显示太阳、月球及其他行星的行走轨迹,使人辨识出方向。但经由科学家破解表面已受损的铭文之后,竟发现它实际上能够用来研究占卜星相。

英国卡迪夫大学天体物理系教授埃德蒙兹(Mike Edmunds)于雅典的学术会议上表示,虽我们目前尚未把刻于装置表面上的铭文凖确完整地翻译出来,不过它可能是,日(月)食的颜色是代表着某种预兆或信号。再和其它颜色相比,某些颜色能够预示著更好的未来。

埃德蒙兹教授说,如确实是如此,我们的解释是正确的话,则这将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实例:将机械装置用在占星术上,而不只是仅有天文学而以。但尽管这样,这机械装置的第一目标还是天文数字,并不是占星术,这个机械比蒙娜丽莎更有价值。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