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楼层的五行属性(图)

作者:武汉风水师丁峰(虚真山人) 发表:2016-06-1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买楼层时,需辨别适合自己五行的好风水。(图片来源:Pixabay)

在我给福主看风水选房的时候,经常会遇到福主在纠结,我到底买什么楼层比较好呢?

买房者的行径

有一种福主是想买一个适合自己五行的楼层,而楼层的五行他们是怎样分辨的呢?

他们会打开任意一本涉及到风水知识的书籍,或者网站,立刻看见一种说法:“一六同宗属水”,一楼和六楼的住宅都是属水的;“二七同道属火”,二楼和七楼都是属火;“三八为朋同属木”,三楼和八楼都是属木;“四九为友同属金”,四楼和九楼都是属金的;“五十同类同属土”,五楼和十楼都是属土的。

于是就认为适合自己的五行,就从这里去寻找。有时候甚至一些仅仅看了几本风水书籍,就跑出来看风水的“风水大师”,他们也是这个观点。

这个说法对不对?可以说对了一半,前面的文言文是对的,后面的诠释是错的!

这里错了一个字,不是“楼”,是“层”。有什么区别呢?

“一六同宗、二七同道、三八为朋……”出自于河图,河图是八卦之母,运用在不动的范畴之内。什么属于“不动”的范畴呢?比如别墅、农村房屋,不管建了多少层,进了地面上的入户门后,里面全部是自己的,我们称此为“不动”。

带楼梯间或者电梯间的房子,地面上的大门是单元门,进入了单元门经过楼梯间或电梯间,进入各自不同的房屋,属于“动”的房屋,动的房屋是不适合用河图五行“一六同宗、二七同道、三八为朋……”来分辨的!

“动”的房子是需要用洛书五行来分辨。

计算楼层的五行

什么是洛书五行?

洛书是理气之源,后天八卦就是根据洛书演化而来。一为水,二、五、八为土,三、四为木,六、七为金,九为火。也就是后天八卦的五行属性。

关于这个“动”和“不动”的区别,未看懂的朋友,请重新领会一下!在此无法再讲详细了!

说完了河图五行和洛书五行的用处,再来说楼层五行该怎么计算!

一、如果你买的是别墅,或者自己建造的农村房子,就要用河图五行“一六同宗为水、二七同道为火、三八为朋为木,四九为友为金,五十合十为土”

也就是别墅、农房总共是二层或者七层,那么这整个楼房的属性是“火”。

是不是这样计算就结束了?就够了?

远远不是!

第二、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属性——房屋坐向的属性,比如房屋坐北,则属性是“水”。

第三、这个房屋是一栋的还是多栋的?如果是独栋别墅,很简单是属水的;如果是联排别墅,则是数要看风水的房子是第几间。同样是用河图五行,第一、六间是属水,第二、七间就是属火?这又有一个属性了。

第四、在这个别墅、农房的客厅内下罗盘,看房的开门在哪个方位,根据紫白九星运行规律,来看是什么属性。

这里就看出来一个问题:同一个房屋是有四种属性,到底以那种为准呢?

在房屋不同的年份以不同的属性为准,其他的属性同这个主要的进行比较,就得出了房屋本身的宅体强不强的问题。比如:在房子建成的前十年,是走坐山运,就是房屋坐山的五行为主,层数五行、间数五行和开门五行与坐山五行比较,看是生坐山五行多,还是克、泄坐山五行多,这样就可以看出这个房子在建成一到十年旺不旺。

十年之后,走的是房屋的层数五行,二层的房子,走二十年运;三层的房子,走三十年运?这时就是以楼层的五行为准,坐山五行、间数五行、开门五行来和楼层五行做比较,的出这几十年房屋旺不旺。有的房子搬进去不行,住了个八、九年之后开始发财了,或者有的房子住进去就发财,但是几年之后,就破财得病,就是这个道理!

同样这几十年走完之后,再走的是间数运,管十年。计算方法同上,一般联排别墅很少有超过十间以上的,于是到此为止了,在此之后就进入了循环。

二、如果遇上了公寓大楼,带楼梯间或者电梯间,则是要用竹节贯井法来看楼层五行。这也是大多数人要用的五行!

竹节贯井法,有两个关键的地方,“自己房间的入户门所在的卦位元”和“楼下单元门所在的卦位元”。

以房屋的门为主,门这里的卦位起“伏位”,依照“伏生五延六祸天绝”的顺数,看走到单元门的卦位元的时候,是上面的哪个字!我们称为“游星”伏位、生气是木,五鬼是火,延年是金,六煞是水,祸害是土,天医是土,绝命是金。

比如:整个大楼是坐北向南的房子,单元门口在南方。进了单元之后,一梯两户,门对门设置,于是就有一户是向东开门,另一户是向西开门。

如果在各方房子是五层的,以向东开门的为例:东方震卦起伏位,走到南方离卦的就是是生气木。这就是西户的户型,它的一楼是五行属木的,再根据五行相生的原理,木生火→二楼是属火的;火生土→三楼是属土的;土生金→四楼是属金的;金生水→五楼是属水的。

如果房子是六层楼的,是不是六楼就是水生木,木的属性呢?不是!!

如果是六层楼的房屋,计算方式就要从楼下开始变换了。洛书中,水火的五行只有一个卦位,而木金土的五行都有二个卦位。就要看那种五行先到,就把先到的五行的第二个用上,还是以上面为例,木生火→二楼是属火的;火生土→三楼是属禄存土的,到了这里土在洛书里面是有两个土的,所以另一个土就要加进来算一层,四楼也是土,是天医土;土生金→五楼是属金的;金生水→六楼是属水的。

如果房子是七层的呢?又是怎样计算?

和六层的房子类似,就会用到第二个到的双五行了,还是以上面为例,到了五楼就是武曲金,金有2个,则六楼是绝命金,七楼是水。

如果房子是八层的呢?

这时候就要引入伏位木的五行了,一楼是木,二楼木就要停留一次了,三楼才是火,四楼、五楼是土,六楼、七楼是金,八楼是水!

如果房子是九层的呢?

好了,这时候终于可以用上循环了!九楼和一楼的五行一样,也是木!

至此九楼和九楼以上的房子就直接用循环了,终于松了一口气。

当然这里还有一个概念,就是吉生吉,凶生凶,天医土、伏位木、贪狼木、武曲金是吉;五鬼火、六煞水、绝命金、禄存土是凶!楼下是水,本楼就是凶木,楼上是吉木。楼下是凶土的,本楼是凶金,楼上是吉金!楼下是吉土的,本楼是吉金,楼上是凶金。

以上是“维门”的楼层五行的算法!

还有“正门”楼层的五行的算法!

“正门”楼层的五行的算法

什么是维门?什么是正门?

维门是入户门的卦位元和单元门的卦位元不一致的情况,正门是入户门和单元门是同样的卦位。

比如:还是上面的例子,坐北朝南的房子是一梯三户,有一个“中间户”,且这个中间户也是坐北朝南的,和单元门一样,那么中间户的算法又不同!

两边维门的,是以入户门起伏位,而中间户是以房屋的坐山起伏位元,其他算法相同。

如果你在一边看一边思考,就会发现,很有可能门对门的两户,由于起伏位的卦位元不同,导致到了单元门的游星也不同。

对,没错!东户和西户可能在每一层的五行都是不同的,所以不能说西户在某一层是五行属火,东户也是属火!东户的五行属什么,再重新推算!

麻不麻烦?麻烦!我都觉得很麻烦!不过可以告诉大家,楼层是吉利的楼层,表示你家的吉利多一份助力;而遇到凶的楼层,并不代表凶,仅仅是少一份助力而已!

找楼梯房、电梯房的楼层五行根本不能用“一六同宗为水”,一楼和六楼都是属水的说法!只有看别墅和农村自建房,才能用“一六同宗为水”!

不动的用河图,动的用洛书是风水的根本。单纯地用“一六同宗为水”来找楼层五行的人,其实本身根本不懂风水!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