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黑帝“真武”如何修炼得道?(图)

作者:乔洛平 发表:2016-08-07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武大帝是统理北方的道教大神,由于北方在五行之中属水,五色中属黑,因此真武大帝又称为黑帝。(图片来源:Pexels)

真武大帝本名为玄武大帝,为避讳圣祖赵玄朗而改为真武。

他是统理北方的道教大神,由于北方在五行之中属水,五色中属黑,因此真武大帝又称为黑帝。

现在就来说说真武大帝的故事吧!

武当山,是真武大帝的修仙圣地,但真武帝并不是出生在这里,而是出生在天的西头,大海的那边。相传在黄帝时代,大海那边有一个美丽的净乐国,国王清廉,善胜皇后善良,把这个国家治理得太太平平。

善胜皇后生下真武太子

那一天,善胜皇后正在御花园里观景,忽见青天闪开一个门。众位仙人捧出红红的太阳朝下一扔,一道金光飞到面前,变成一个红果子,“哧溜”一下钻进她的嘴里,又“咕嘟”滑进她的肚里。从此,善胜皇后便怀了孕,整整怀了十四个月。到了三月初三的中午,善胜皇后忽然感到肚子疼起来,同时天地猛一亮,皇后左胁便裂开一个大口子,从里边跳出个又自又胖的娃娃。

那娃娃落地就懂人事,先亲亲热热喊了一声“爹爹”,又亲亲热热喊了一声“妈妈”并引来了龙飞风舞,百花盛开,山欢水笑。举国都在欢庆:(真武)太子降生了。

太子(真武)生来聪明,他长得魁梧,读了很多很多的书,过目不忘;还学了一身好武艺,人们都称赞他、敬仰他,说他定是将来的好国王。可他偏偏不肯继承王位,却到处求师学道,想要成仙升天。国王和皇后都曾百般劝阻,可他怎么也不听,执意要走自己选定的道儿。

一天,花丛中忽然走出一位紫衣道人,对太子说:“想得道成仙,就要断绝酒色财气,避开红尘世界。你要越过大海往东走,那里有一座(太和山)武当山,是你修道的好地方。”说罢,就不见了。原来那道人是玉清圣祖紫元君的化身。

真武离家修道,母亲不舍

那时候,太子才十五岁。他便离开了娇养他的父母,舍弃了优厚的皇家生活,孤身一人乘舟渡海,来到了武当山。

善胜皇后舍不得儿子离开,太子在前面走,她在后边追,不避风雨,也不分日夜,追啊追,一直追到武当山的山坡上,眼看太子就在对面,她就大声喊:“儿呀,快转回来!”连喊了十八声,下了十八步。太子在对面连应了十八声,却连上了十八步,不让母亲追上他。这个坡就是现在武当山的“太子坡”,那上下十八步即现在的上下十八盘”。

善胜皇后喊不转儿子,心里急,跑得快,越追越近,到底抓住了他的衣角,拚死不放,非要他回宫不可。太子爱母亲,不愿让她伤心落泪,可又觉得修炼要紧,不肯轻易改变主意。于是,他拔出宝剑,扭回头,朝着母亲拉着的衣角轻轻一挑,割开了。皇后落了空,松开手,那衣角便腾空飞起来,随风飘荡,最后落到汉江上游的江水中,变成了后来的“大袍山”和“小袍山”。

常言说:儿女连心。看着儿子就要丢失了,皇后还是不死心,继续追。她越跑越快,一心要扑上去,把儿子拉住。这时候,太子一急,便举起宝剑照着身后的大山猛一劈,只听“轰”的一声震天价响,高山立刻分成了两半,中间现出一条河来,把母子分隔在了两岸。这条河就是武当山上的“剑河”。

皇后见再也追不上儿子了,恸哭不止,泪如雨下,竟在地下冲了个大坑。后来,人们就将这个大坑修成了“滴泪池”。

真武对修炼灰心,得紫元君指点

真武终于登上武当山,苦苦修炼了好几年,把道经念得滚瓜溜熟,横流倒背,可还是没能得道成仙。他丧气了,心想深山修炼,远远不如坐享荣华富贵,还是回宫去当太子吧,便下山往回走去。

一路上只见天气阴沉,耳边乌鸦“哇哇”叫个不停。他心里乱糟糟的感到烦恼,想找人说说心事,商量商量。可是,这里是荒山野坳,从来不见人烟,能和谁去商谈呢!

说来也巧,这时候,前边不远突然出现了一个老太太,她低着头,双手抱个铁杵,不紧不慢地在井边的石头上磨呢。太子觉得奇怪,上前问道:老太太,“您磨这么大的铁杵做什么呀?”

老太太头也不抬,边磨铁杵,边回答他说:“想磨成一根绣花针哩!”

太子觉得好笑,说道:“老太太呀,我看您就别费这种冤枉功夫啦,这么粗的铁杵怕您永远也磨不成针呢”

老太太既不生气,也不泄气,还是不紧不慢地磨著铁杵说:“磨一下,它就小一点,只要功夫深,自会磨成绣花针嘛。”

真武心里猛然一亮,想:“修仙求道不也和这铁杵磨针的道理一样吗?”他正想要感谢老太太的指教时,可那老太太已经升上云头,她说道:“聪明人,一句嫌多;糊涂人,百句嫌少。”接着哈哈一笑,就不见了。原来,那老太太又是紫元君变化来点化真武的。紫元君留下的两根铁杵,至今还放在“磨针井”大殿门口。

紫元君试探,真武修炼显坚定

省悟了的真武回到山中,住在南岩认真修炼。他从早到晚,静心端坐,任凭鸟儿在头上做窝、生蛋,孵化,也一动不动。身边的荆棘由小长大,通过他的脚板,又沿着脉胳从胸口长出来,开花结果。他依然聚精会神地修道。他常年不吃五谷,肚子和肠子在肚里闹腾。他就把肠子和肚子抓出来扔了。就这样,他整整在武当山修炼了四十二年。

那一天,九月初九,天上布满祥云,空中散著天花,林间仙乐缭绕,谷里异香扑鼻。真武只觉得心里特别明,眼特别亮,胸中恍若水晶一尘不染,身躯像是流云,随时都可飘飞。他知道,这是要升仙了,准备腾空飞去。这时候,忽然有一个绝代美女来到面前。她手捧金盘、玉杯,娇声娇气地请真武用茶。真武丝毫不为那女子所动,只是觉得她轻浮、讨厌。他“嗖”一声拔出宝剑,喝道:“你要是良家女子,就该庄重,自爱。再敢轻举妄动,定斩不饶!”那女子又怕又羞,满脸通红,简直无地自容了。她纵身一跳,扑下了万丈悬崖。

真武后悔起来,觉得不该逼人丧生;认为只有赔她一条性命,才不愧这修行四十二年的功德。

于是,便也随着她朝崖下跳去。哪想却被五条龙托住,又见那女子也站在云头上。原来她还是紫元君变的,最后来试他的心哩。

“徒弟到底得道成仙了!”紫元君非常高兴,说着便引真武升上天宫。后来,人们就把真武升天这个地方叫“飞升崖”。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