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去欧洲叙利亚难民 在土耳其开杂货店(图)

发表:2016-06-17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12月15日,滞留在土耳其“奥斯曼尼菲”(Osmaniye)难民营的一名叙利亚难民的孩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数字原生新闻媒体网站“Quartz”报道,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郊区的某商场五楼,一位名叫艾哈迈德(Ahmed)的人运营着一个杂货店。他是叙利亚难民,他的杂货店已成为该地区拒绝前往欧洲叙利亚人的小型社区中心。

尽管世界上大多数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通过各种方式前往欧洲的难民身上,但是许多叙利亚人都选择留在土耳其,希望保护着自己的文化和宗教传统。据“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Refugees)汇编的数据称,尽管不是全部出于同样原因,但自从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多达270万叙利亚人定居在土耳其。

愿意在土耳其生活

31岁的艾哈迈德两年前与他的妻子来到了伊斯坦布尔。在她生下第二个女孩之后,由于叙利亚不断内战使大马士革住院设施处于危险之中,于是这个小家庭搬到了伊斯坦布尔西北部布满公寓高楼、有着连绵起伏丘陵的Başakşehir社区。

艾哈迈德的杂货店距离他的公寓仅有几步之遥。杂货店的名称在阿拉伯语中被叫做“慈善”(Hayrat),这个名字来源于土耳其语,表示售卖一切物品,从调料、饼干到卫生巾。

当地的叙利亚社区住户,无论是亲自或订购,都在那里的这个商铺购物。艾哈迈德需要通过即时通讯应用,例如WhatsApp和Viber来接受订购,订购的订单太频繁,以至于他送外卖的孩子需要一个小时内跑好多趟。

在整个一天里,只有当附近清真寺的祈祷钟声响起时,艾哈迈德作为一个虔诚的穆斯林需要进行很短的祷告,这时他的商店才会临时关闭。艾哈迈德说,他觉得在土耳其坚持自己的信仰不会受到任何干扰。

他的观点受到了客户的响应。一名叙利亚科学教师、艾哈迈德商店的老主顾塔里克(Tarek)说:“伊斯坦布尔是返回巴格达或大马士革路途上的一个家。”共享信念的联系更甚于地理上的联系:大多数叙利亚人是逊尼派穆斯林,正如大多数土耳其穆斯林一样。在这里,祈祷的钟声每天可以听到五次,地方政府赞助商在斋月期间举行开斋晚宴。

不愿意接受西方文化

艾哈迈德在谈到欧洲生活将对他和他的家人意味着什么时说:“问题是,如果我去了欧洲,我将被迫与他们的教育、他们的社会与他们的环境融为一体。”

一些西方国家确实提供了文化整合方案来帮助来到欧洲的难民适应新环境。今年四月,德国引进了一条法律来要求难民学习德语和德国文化类知识。

土耳其目前是世界上接收叙利亚难民最多的国家。但是,尽管它可能在文化和地理上更接近叙利亚,但这里的难民还存在着一个巨大问题:叙利亚人在土耳其不能被合法地当作难民。该国仍然遵循1951年的联合国在二战时期之后的构想条约,它所定义的难民只包括欧洲人。这种缺乏官方的认可使叙利亚难民很难获得访问居留证,并在这个国家获得有报酬的就业机会。例如,艾哈迈德的职业是机械工程师,但一直没能在这里的这一领域中工作。

尽管如此,对他和所有志同道合的叙利亚人来说,土耳其是离家最近的地方,就算土耳其官方的欢迎显得不冷不热。艾哈迈德在他的小儿子在他的公寓中叫他时说:“现在我和你坐在一起,但我的灵魂是属于大马士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