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又有外事活动 这次可能搞得更大?(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6-22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每有外事活动,被认为都会有大老虎现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日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会见外宾并谈及反腐,引起有关打虎动向的猜测。港媒报导,包括传涉周永康、令计划案的罗志军,以及江泽民侄子吴志明等近百高官已被约谈。消息显示,事关中共十九大换届的中南海人事防卫战已经拉开。

据陆媒报导,北京时间6月20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日前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柬埔寨国务大臣兼反腐败委员会主席翁仁典。

王岐山在会见外宾时谈反腐问题,他表示,要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风险挑战,反腐要“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

此前,大陆媒体曾报导,过去王岐山每每在外事活动中发表关于反腐的强硬言论前后,总是有副国级以上的“大老虎”落马。

据公开报导,2014年6月24日,王岐山会见丹麦议会监察专员署代表团。次日(6月25日)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被免去政协副主席职务,6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并宣布落马。同年7月28日,王岐山会见了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里。次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立案审查。

外界猜测,王岐山此番会见后,稍后或会有更大老虎“现形”。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换届临近,近期习近平阵营反腐被指带有防老虎上位的内在动机,且大战已经拉开帷幕。

据香港《动向》杂志6月号披露,中纪委和中组部近期已先后约谈了七十余名地方省部级高官,其中包括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以及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等人。

报导说,除此之外,还有包括中共中央、国务院部委办在内的19名部长、主任,8名中共党委书记及16名常务副部长在内的高层官员被约谈,包括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周生贤和已被撤职的民委主任王正伟等人。

上述被约谈的官员,如罗志军、强卫、周生贤等均属江泽民派系官员,吴志明更是江的侄子,早前时有被查消息传出。

《动向》杂志6月号还报导,中纪委5月30日向内部下达指令,宣称,为防止“大老虎”、“中老虎”混入新一届领导班子,6月2日至6月4日,中纪委、中央书记处、中组部分批召见了部分省部党政领导班子,宣布对120余名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省政法委、部委办党委、部长、主任等“一、二把手”,实施“四规三防”。

所谓“四规”指的是:1、即时暂停以现任职务主持班子工作、主持会议;2、即时停止带团队或列入团队出国、出境公干或出席其他公开活动;3、即时停止以现担任职务、权力,和地方部委商讨有关工作;4、在暂停行使部分职权审查期间,未有结论前,一律不晋升、不调动、不办退休手续。

报导称,所有被“四规”的问题官员,在审查期间,其所持有的出国证件、护照要交由中纪委、中组部保管。要想离开工作地或居所,必须向所隶属中共党委、纪委请假批准。

所谓“三防”,是指防止这些问题官员出于各种原因而自杀、自残,防止其畏罪潜逃,防止他们搞串联活动和焚毁原始档案。

报导并分析说,这或与习近平针对下届人事安排的布局有关。

今年年初,香港《明报》曾发文称,今次的“换届工作”,与往次有极大不同,就是中央要汲取教训,由政治局向中纪委提出一个重要要求,即在纪律检查层面,加速清理“瘀血”,“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另据韩媒《朝鲜日报》今年3月26日综合香港《东方日报》等媒体报导称,在中共最高领导班子政治局大交替的十九大明年11月召开之前,其“组织交替”工作正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为首的专门小组领导进行,成员包括习近平另外两个亲信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和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

报导说,该小组以“绝对忠诚”、“绝对合格”以及在经历和家属及亲戚等社会关系方面的“绝对安全”等五大原则,考虑十九大晋级的人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