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结局来了?中南海空前分裂 多领域“打架”(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6-25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南海内部早已被指有“两个司令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南海分裂严重,一般认为有习、江两个“司令部”、“铁三角”。近期中南海内部在多个领域的博弈有公开化迹象,外界相关分析不断。美国媒体指出中共内部就南海问题意见分为三派。此前,港媒指在经济走向问题上,习近平阵营与江派常委张高丽意见有异,或预示高层有人要出局。而在文宣领域,刘云山传因时常对习“高级黑”或要被清理。

美媒指南海争议涉中南海权斗

美国《外交政策》网站6月23日发表题为《中共内部有关南海的争斗》称,北京的官员虽然反复强调南海的岛礁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在南海的举动是保卫主权的合法措施等,但中方并不完全明白其想要从南海获得什么。

文章认为,北京的分析家和政策制定者在南海争议上分成现实派、强硬派和温和派。

现实派认为,目前的南海政策是合理的,不需要修改。他们承认中方的国际声誉受损,但他们认为中方在国际上的实际存在和获取物质利益的能力比国际形象更重要。

强硬派则认为,中方应该加强在新建的7个岛屿的存在,并支持扩大在南海的领土和军事实力,包括将岛礁建设成小型军事基地,征服大部分其他国家控制的岛礁。

温和派称,中方是改变南海政策的时候了,目前有关其领土主张和战略设计的模糊性和战略意图让世界害怕和不信任中方。在他们看来,中方在南海的强硬举动把自身推到东南亚国家和美国的对立面。

文章认为,上述三派中只有强硬派坚决寻求某种军事霸权,如果美国官员简单地认为这种观点就是中方的国策,可能会给双方沟通造成障碍。

港媒指“权威人士”言论涉经济领域权斗

5月9日的中共《人民日报》头版刊登文章〈开局首季问大势-权威人士谈当前中国经济〉,接受访问的“权威人士”说:“中国经济走势不可能是U形,更不可能是V形,而是L形,不是一两年能过去的。”“一些新问题也超出预期。因此,很难用‘开门红’‘小阳春’等简单的概念加以描述……”。

外界发现,“权威人士”的言论与早前江派常委、副总理张高丽曾称中国经济“开门红”相反。

今年3月20日,张高丽在北京一个中国经济论坛会议上表示:“我们一点都不回避中国经济面临着下行的压力,今年1至2月到3月上旬主要经济指标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比如用电量,耗电量,就业,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城乡居民可支配的收入,货币的供应量,都是在向好的,一季度将能够实现开门红,今年攻坚克难,可能明年就海阔天空。”

对于神秘“权威人士”,据猜测是习近平或是为习统领中财办团队的重臣刘鹤。

港媒《南华早报》5月22日刊文〈匿名“权威人士”专访道出中国领导层权力内斗〉,指“权威人士”发声反映中共高层内部权力斗争之激烈。

文章认为,尽管政敌落马、军队改革、党机构臣服于权力中心,但最近《人民日报》刊登未具名的“权威人士"专访,反映领导层内部权力斗争之激烈,迫使习近平利用媒体宣扬其政见。 

文章认为,广被猜测的那位“权威人士”就是习近平,这从喻意良好开端的“开门红”三字可以看出。而“权威人士”这番话无疑是给负责经济事务的副总理兼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打脸。

《南早》文章还指出,习近平热切希望推动“供给侧结构改革"。而他并非仅以言辞宣扬理念,也借助权威慑人。就在“权威人士"专访刊出前一周,《人民日报》刊登的习近平讲话全文,罕见批“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声称必须“消弥隐患、杜绝后患"。

文章还以1990年初江泽民反对邓小平的开放政策,被邓小平一句“谁不改革谁就要下台”吓瘫一事作对比,指习近平在《人民日报》中抨击阳奉阴违者,是为了做好准备,在现届班子任期于明年届满之前,将高层内部某些大人物挤下台。

文宣领域激战 刘云山被指待处理

6月8日,中纪委官网公布中央巡视组2016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历数中宣部“五大罪过”,引发外媒热议。BBC中文网的报导称之为“政治大地震前兆”,报导指“这是中国高层不满于中宣部工作不力将整顿中宣部的信号”。

6月19日,香港《东网》在其“龙吟虎啸”栏目发表署名评论文章,指北京当局对文宣工作乏力早已不满,中央巡视组经两个月巡视最近公开批评中宣部,令“海内外舆论都很解气”。舆论均表示,希望看到掌管中共意识形态和文宣系统的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等人“受到处理”。

文章指出,在这段时期,刘云山等人“出奇的左”,且“狂擦习近平的鞋”。他们故意围绕习近平大搞现代派运动。被舆论界视为对习近平的“高级黑”,是在“给习挖坑”。

而习近平倚重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早在2014年3月就专门成立专司“打虎”的中纪委宣传部。港媒《东网》刊发评论文章指,习近平、王岐山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削弱和架空了中宣部,显示出主管宣传的中共常委刘云山很被动。

港媒《争鸣》杂志2015年10月号曾报导,在去年9月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王岐山率先发炮,历数刘云山政治野心膨胀,破坏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搞两面三刀,阳奉阴违等活动。

今年3月15日,《明镜邮报》引述中共官员透露消息称,习近平已经意识到整治宣传系统势在必行,考虑处置刘云山和中宣部长刘奇葆。有中纪委系统的消息人士向外披露,“没有人可以担保刘云山本人一定不出事。”

习江最终博弈 两个“铁三角”暗战爆发

在中共十八大的权力布局中,刘云山、张德江和张高丽被指是江泽民讨价还价后塞进高层的棋子。而习近平上台后,连掀反腐风暴,打下的多是江泽民派系官员,引发江派余党恐慌。据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5月号曾披露,江泽民势力提议习近平出台“特赦特免”政策。这一意见在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三次审议中均被否决。

海外《博讯》去年6月号报导称,目前在中共党内高层七常委中,真正有话语权的只有习近平、王岐山和李克强,而其他几名常委,“现已基本都轮不到他们说话了”。和习近平在一起开会时,参会的人经常是如履薄冰。

早在2014年9月10日大陆教师节,《搜狐网》刊文《盘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老师》应景,但在文章中亮相“感恩老师”的几位常委都是习近平阵营,江派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悉数被忽略。

《希望之声》分析认为,大陆媒体有关中共高层的报导必须经严格审定,三常委缺席“感恩”老师,除了暗示江派三常委忘恩负义,也显示中共高层严重分裂

港媒《动向》杂志2016年4月号报导,中南海属于江派的“二张一刘”,和全部是太子党的习、王、俞(正声),这两个“铁三角”正在捉对暗战:张德江利用人大权威狙击习近平的权力,刘云山利用宣传优势抵销王岐山在反腐方面的造势,而分管经济的张高丽则利用部分经济决策权分化俞正声拉拢的实业界巨头。

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也曾向媒体透露,中共执政党是分裂的,存在两个司令部,一个是以习近平为首的改革派组成的司令部,一个是以“江核心”操纵的反对派的地下司令部。

辛子陵接受《希望之声》专访时表示,最近出现了两封逼习退位的公开信,和二十一个省市市委拒绝承认“习核心”,这是江泽民背后策划“体制反水”,利用党国体制对习近平阵营展开反扑。习近平已经不能依靠这个体制领导国家推行任务,只能选择体制改革,彻底打碎党国体制,另起锅灶。

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也在港媒撰文表示,擒贼先擒王,只有抓捕江泽民,并将其所有罪行公布于众,才能解开中国当前多重乱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