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高级间谍携另类“核武器”渗透中国(图)

发表:2016-06-27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币百元假钞背面。(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6月26日讯】于辽宁丹东市日前有一名北韩高级间谍被中国逮捕,有消息指出,他因携带巨额的假钞而被查获。其此假钞仿真度相当高,以肉眼及普通的验钞机都非常难辨识,因此被称是威胁中国的另类核武器。

日前日本媒体披露,这名不久前被逮捕的北韩高级间谍,被没收约3000万元人民币的巨额现金与一些金条。不过由于中共的消息封锁,其被捕的具体原因难以确认。

在6月23日的韩国《中央日报》报导,因这名北韩特工是在中国兑换人民币时被逮捕的。报导中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这名特工从北韩携带了500万美元现金进入中国之后,原意图在中国工商银行及农业银行兑换成约3000万元人民币。

可是当银行职员于清点现钞时发现,此为特工所携带的100美元面额的美钞中有假钞,甚至连点钞机都验不出来。因此,中国立即冻结其账户,并将他逮捕。

有韩国情报单位相关人士对此称,伪造美元是破坏金融支付系统的重大罪行,所以中国方面怕会对国际社会产生重大影响,所以极力遮掩北韩特工被捕的内情,可是相关的讯息已经在对朝企业中流传着。

其实,之前韩国媒体就曾报导,自从3月份起,于中国东北地区,就发现了大量精致的美元假钞,大多数观点认为北韩是制造与流通这些假钞的发源地。

北韩不止会制造仿真度高的美元假钞,也会印制高仿真度的人民币。而在之前也有中国媒体报导,于中国发现有大量人民币假钞,而这些假钞通常借由北韩游客或商人等带进中国的。

报导直指此种假钞的仿真度非常高,颜色、手感与水印等几乎与真钞相似度非常高,导致普通商业验钞机及肉眼根本就无法识别。

北韩假钞大量流入中国境内,对中国金融与流通行业,造成相当大的危害,因此,有中国网民把这种仿真度高的“北韩版的人民币”,是威胁中国的另类核弹。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