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患三种癌活到82只因这一碗(组图)

发表:2016-06-27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五种不同颜色的水饺,其营养价值远远高于一般的水饺。

多数人对于癌症的认识都停留在癌症是一种不治之症。一旦证实自己不幸患癌,等于宣告自己的离死期不远了。

很难想象,除了口腔癌以外,她还被检查出肺癌和皮肤癌。针对这情况,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推荐了一份五色水饺。这五种不同颜色的水饺,其营养价值远远高于一般的水饺,其中蕴含的奥妙是什么呢?

1、黄色水饺:脾之饺


南瓜味甘、入脾胃经。虾仁健胃温肾。

做法:鸡蛋和面;南瓜虾仁作馅。

煮饺子前放入麦冬、石斛各10克煮水;用煮好的水来煮饺子,然后再吃饺子、喝汤。南瓜味甘、入脾胃经,主治久病气虚,脾胃虚弱。虾仁健胃温肾。而麦冬养阴、清心除烦;石斛养胃阴,能滋阴润胃。

2、白色水饺:肺之饺


山药不燥不腻,补脾又兼补肺。莲藕性温,有收缩血管的功能,多吃可以补肺养血。

中医认为肺主皮毛,肺癌和皮肤癌都说明肺的功能出现了问题。专家专门推荐了补肺饺子“白色水饺”。

做法:山药粉和面;猪肉、莲藕、白菜作馅。

山药不燥不腻,补脾又兼补肺,故善治肺虚久咳。莲藕性温,有收缩血管的功能,多吃可以补肺养血。俗话说,百菜不如白菜,白菜能养心调血,除烦止渴,且含丰富的粗纤维。白菜又可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稀释肠道毒素,有助于营养吸收。

3、绿色水饺:肝之饺


绿色的饺子也叫“肝之饺”,能够养肝、护肝,具有疏肝理气、滋阴平肝的作用。

做法:油菜、黄瓜、菠菜、芹菜榨汁和面

这款水饺的饺子皮是用蔬菜汁和面而成。芹菜有清热、利尿、降压、去脂的功效,芹菜还可以有效抑制癌症形成(尤其是肺部)。黄瓜味甘、性凉,能够抗肿瘤、辅助降糖。油菜为低脂肪蔬菜,且含有膳食纤维,可以降血脂。

菠菜具有补血止血,利五脏,通血脉,止渴润肠,滋阴平肝,助消化的功效。养生专家告诉我们,绿色的饺子也叫“肝之饺”,能够养肝、护肝,具有疏肝理气、滋阴平肝的作用。

4、红色水饺:心之饺


西红柿清热解毒,凉血平肝,补血养血和增进食欲。苦瓜能提高人体免疫,预防癌症。

做法:西红柿汁和面、苦瓜作馅

西红柿味甘、酸,性凉,微寒,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热解毒,凉血平肝,补血养血和增进食欲的功效。苦瓜味苦,性寒,有降邪热、解疲乏、清心明日、益气壮阳之功效,能促进糖分分解、降血糖,还能提高人体免疫,预防癌症。

5、黑色水饺:肾之饺


用黑米水和面作的饺子,补肾补气。韭菜和鸡蛋作馅,滋阴润肠,提高免疫力。(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做法:黑米水和面、韭菜鸡蛋馅

黑米入肾,不但能健胃,还能养肝。经常腰膝酸软、熬夜头晕、耳鸣的人,可以吃黑米来补肾补肝。肾中精气亏虚的人,吃用黑米水和面作的饺子,就可以补肾补气。

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发出一种独特的辛香气味,有助于疏调肝气,增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有助于人体提高自身免疫力。韭菜和鸡蛋作馅,能起到滋阴润肠,益气便通的功效,老年体虚恶寒或肠燥便秘者可常食之。

结语:饮食与健康有着密切饿联系,科学的饮食方式是预防癌症的关键。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