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两大动作呼应时局 着手清算江泽民?(图)

“敏感议题”国际发酵 习王“借势”推重磅举措

作者:李翔宇 发表:2016-06-30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问责”新规被指为清算江泽民准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翔宇综合报导)6月28日,中共官方宣布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22日,中纪委公布新一轮巡视名单,其中包括“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即“610办公室”)。两项举措出台前的6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一致通过要求中共停止强摘良心犯器官的343决议案,引发欧美主流媒体对此议题的报导热潮。

“问责”新规

据官媒新华社6月28日报导,习近平当天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于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损害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的都要严肃追究责任,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

党媒海外网旗下微信公号“侠客岛”就此发文,批评当初决策者“往往留给继任者一堆债务,一堆麻烦”、“让继任者来帮擦屁股”,认为要解决问题,就必须有人负责。如果无人主动领责,那就必须用问责的外力来“倒逼着给予压力”。

新华社6月7日曾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到辽宁省召开座谈会,就制定问责条例征询意见。王岐山强调,问责条例是中共治党重要的制度笼子,制定过程就是释放失责必问强烈信号的过程。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在近期江泽民家族负面消息频传的背景下,王岐山的问责条例以少见的高效率获得政治局通过,显示出习近平打造这柄“利器”的某种急迫性。习正在为公开揭开江泽民问题的盖子做准备。

巡视“610”

6月22日,中纪委公布中共中央第10轮专项巡视名单,其中“610办公室”格外引起外界关注。

“610办公室”是江泽民建立的专职迫害法轮功的“法外”机构。该机构遍布全国各地,除了中央一级的“610办公室”外,各省、市(地)、县、乡四级都成立了这样的机构,都叫“610”办公室,其中大部分挂靠在各级政法委,少数挂靠在党委办公室。

该机构有独立的运作系统,可以通过政法委控制公安、法院、检察院、国安、武装警察系统,随时调动外交、教育、司法、国务院、军队、卫生等资源。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证实,这个“610办公室”不是政府机构,也不具有法律效力,“当初人大系统没有立法(批准),是江泽民少数人批准成立的一个机构。”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指出:“它(610办公室)在全国范围内,以至全球范围内,对法轮功还有其它宗教信仰的人,进行一系列的镇压和迫害,而且现在活摘器官进行贩卖的事情,被国外有关政府和机构大量的揭露出来,成为强有力的证据”。

再度“巧合”?

6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一致通过343决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针对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的“强摘器官”行为。

343决议案通过后的两周里,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等世界多家主流媒体前所未有的密集报导中共强摘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器官。英文美国之音等数家媒体在标题上以“纳粹”一词形容中共这一行径。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原总参航空装备处处长罗宇日前发表了“与习近平老弟商榷”系列公开信之十,提到了343号决议案。

罗宇称:“我说美国国会全票通过了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信仰者和一些良心犯的器官,然后我说,美国和中国无仇无怨。你现在是中共的总书记,你怎么能容忍这种令人发指的罪行在中国继续发生!因为这件事也不是习近平开始的,这件事实际上是江泽民的罪行。”

辛子陵认为,343号决议案“对于习近平的反贪打虎,对于最后处理江泽民的问题,是一个支持。这为处理江泽民的问题铺设了很好的条件,造下了一个很大的国际舆论,拿下江泽民,世界人民都会拥护、都会赞成的。”

值得注意的是,习近平、王岐山两项举措出台场景如昨日再现:2013年12月12日,欧洲议会通过一项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摘器官的紧急议案,8天后,时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中纪委通告中罕见点出李东生“610办公室主任”这一隐秘职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