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过三十五,小心血管堵!长寿之乡活血化瘀秘方(组图)

发表:2016-07-06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血管逐渐老化,有一天它就堵了!

人过了35岁,必须要面对的一个问题就是血管逐渐老化,有一天它就堵了!

血管堵了最可怕的是什么呢?堵了不到70%时,人体无感觉;而一旦超过70%,人体才有感觉,此时却已经进入堵塞晚期。

人的血管会被哪些东西堵住呢?胆固醇、甘油三酯!它们堆积在血管壁上,形成大小不一的斑块,颜色形状就像小米粥,这些斑块使得管壁弹力下降,血液流动受阻,人一旦缺血,心脑血管疾病就会纷纷找上门。

有血管垃圾,就有血管“清道夫”,很多食物都有清理血管垃圾的功效,比如火麻仁、黑木耳、桑葚、槐米、决明子、山楂、燕麦、红薯、大蒜、洋葱等。

既然说到食疗,中医讲究搭配,不同的食物具有不同的药效,将它们巧妙结合,往往效果更好,而且一种疾病往往有多种成因,多味药材结合,才能多方位地调理。

去过长寿之乡巴马、凤山一带的人应该都听说过“长寿麻”,也就是火麻仁,当地医者将火麻配伍各种食材,用以调理各种疾病,其中有一个降三高的食疗方子——桑葚火麻茶最为著名。

桑葚火麻茶的方子出自当地瑶医,当地人没事就泡来喝,有润肠胃、滋阴补虚、助消化明目养肝、防便秘、改善三高的价值,这也是为什么当地盛产百岁老人的原因之一。

桑葚火麻茶的具体做法

将火麻仁、桑葚、决明子、槐米、黑木耳、黄精、葛根、莱菔子、番石榴各1克,洗净后煮茶饮用即可。


火麻仁被称为“长寿麻”或“长寿油”。

火麻仁:可润肠通便,还可将体内多余的脂肪、胆固醇排出体外,还可以补脾胃,火麻仁出自《日用本草》、《神农本草经》。火麻仁入药始见于《本经》,原名麻子。《纲目》收载大麻子于谷部麻麦稻类,李时珍曰:“大麻即今火麻,亦曰黄麻。处处种之,剥麻收子……大科如油麻。叶狭而长,状如益母草叶,一枝七叶或九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卵磷脂、亚麻酸、维生素B1及钙、铁矿物质、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等。含脂肪油约26%。经常食用火麻仁有润肠胃、滋阴补虚、助消化、明目保肝、祛病益寿之功效,对便秘、三高、抗衰老均有很好的防治作用。被称为“长寿麻”或“长寿油”。

桑葚:


桑葚有分解脂肪、降低血脂、防止血管硬化的作用。

含有脂肪酸,主要由亚油酸,由硬脂酸及油酸组成,具有分解脂肪、降低血脂、防止血管硬化的作用。

黑木耳


黑木耳具有滋补、润燥、养血益胃、活血止血、润肺、润肠的作用。

具有滋补、润燥、养血益胃、活血止血、润肺、润肠的作用。

槐米


可增强血管壁弹性,提高毛细血管的韧性。

可增强血管壁弹性,提高毛细血管的韧性。槐米为豆科植物槐的花蕾。别名白槐、槐花、槐花米、槐籽,槐米的功效:凉血止血,清肝泻火,槐米的作用:降低血压、预防中风、凉血止血、抗炎作用,花(槐花)凉血止血;果实(槐角)清热泻火。

决明子:润肠通便,降脂明目,治疗便秘及高血脂,高血压。

黄精


黄精有补气,养阴,健脾,润肺,益肾的作用。

黄精有补气,养阴,健脾,润肺,益肾的作用。黄精包含多糖,氨基酸,烟酸等多类营养物质。此外还有增强冠脉血流量,降低血压和血糖的药理作用。黄精劳损补诸虚,久服轻身益寿元。能安五脏润心肺。五劳七伤皆能补,鹤发童颜发更黑。

莱菔子


莱菔子用于饮食停滞,脘腹胀痛,大便秘结,积滞泻痢。

本品为十字花科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萝蔔(Raphanus sativus L.)的种子。用于饮食停滞,脘腹胀痛,大便秘结,积滞泻痢。

葛根:


葛根用于脾虚泄泻,表证发热,项背强痛,阴虚消渴,热泻热痢。

葛根《本草纲目》记载用于脾虚泄泻,表证发热,项背强痛,阴虚消渴,热泻热痢。

番石榴


番石榴具有降血糖功效。(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具有降血糖功效,在国外用来治疗糖尿病,实验表明,糖尿病患者食用番石榴,对病症减轻有辅助治疗作用。

这些都是不错的药材,除了降血脂,老年人便秘、高血压都可以喝,甚至想长寿的,也可以喝,并没有什么禁忌。

但还是要提醒一句:若是还没有达到高血脂的标准,食疗是不错的调理办法;若是已经被证实高血脂,该吃的降脂药不要断,然后再配合食疗,如果血脂调理不错,考虑减药,也需要咨询过医生。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