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内 沙特惊爆3起自杀炸弹袭击(图)

发表:2016-07-06 0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7月4日,沙特阿拉伯伊斯兰教最神圣的地点之一、“麦地那”先知清真寺附近发生了一起穆斯林信徒自杀性爆炸事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7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CNN报道,在24小时内发生了三起自杀式袭击事件,沙特阿拉伯将会永远记住2016年的斋月(Ramadan)月底。似乎更广泛的地区陷入又一波与恐怖有关的暴力事件。

从土耳其到伊拉克,再到沙特,发生的这些攻击(其中包括发生在伊斯兰教最重要地点之一“麦地那”(Medina)的攻击),与其它大规模袭击一样都与ISIS极端恐怖组织有关。分析人士相信,在沙特阿拉伯发生的这些起事件也有可能是这个恐怖组织所为。

至今还没有组织对这些起攻击事件发出承担责任的声明。

尽管前两次袭击以失败告终,但有四人在第三次袭击中丧生,所有这一切似乎都是协调好的,目标都是针对沙特安全部队和西方人。

据沙特国营通讯社报道,美国驻吉达市的领馆附近在4日拂晓前,第一次发生自杀式爆炸后,攻击者又进行了2次自杀爆炸袭击,有警察在袭击中受伤。

沙特内政部(Saudi Interior Ministry)确定,吉达自爆者是巴基斯坦国民Abdullah Qlazar Khan。

该部说,这名34岁的男子引爆身上炸药腰带。他与他的妻子和其岳父母之一住在吉达市。沙特官员说,他是12年前作为一名司机来到沙特阿拉伯工作的。

在沙特阿拉伯东部盖提夫镇(Qatif),一名自杀式袭击者曾经企图向什叶派清真寺发动攻击,但据了解这一事件的官员称,在这个过程中袭击者由于失败而自杀了,并没有人因此而受伤。

最致命的袭击事件发生在麦地那。据了解该事件的官员称,其中四人当场死亡,另一人受伤。这个城市是在伊斯兰教的一大圣地。该消息人士表示,在爆炸中死亡的自杀式炸弹客是针对沙特的安全人员,但这名自杀的炸弹客的姓名尚未可知。

这些起袭击事件均发生在穆斯林圣月结束和美国人庆祝七月四日独立日期间。

它们与上周发生在土耳其、孟加拉国、也门和伊拉克杀害数十人的攻击一样,或被声称或被认为是由ISIS极端恐怖组织策划执行的。

中东事务CNN专家蒂姆•李斯特(Tim Lister)表示,对沙特发动的袭击非常符合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手法”,并且这一王国代表着显示ISIS极端恐怖组织可以“越级挑战的”的“一个真正目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