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吨垃圾偷倒太湖 上海黑色利益链曝光(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7-06 0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传出上海有约4000吨垃圾偷运至苏州太湖西山岛,引起外界哗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就在长江中下游洪灾持续,太湖防汛抗洪形势严峻之际,​日前却传出上海有约4000吨垃圾偷运至苏州太湖西山岛,引起外界哗然。

太湖是中国大陆五大淡水湖之一,水产资源丰富,盛产鱼虾蟹。

4000吨垃圾偷倒太湖 恐加剧汛情


(网络图片)

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日前证实,位于蒋东村辖境的江苏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内码头,有8艘用篷布盖好的船停靠,船上共装载约4000吨疑似生活垃圾(夹杂建筑垃圾),欲倾倒至戒毒所内废弃宕口堤岸上。而已经倾倒现场的垃圾达2万吨。

目前确认,垃圾船来自上海嘉定地区。根据运送垃圾船只的船主描述,他们的船在上海嘉定水域停靠后,有卡车将这些垃圾运来,随后装船,再转运到太湖宕口附近,由于当天降雨过大,未及时卸下。

另有跑沙石运输的船主透露,从6月12日起,太湖宕口附近每天都出现两、三艘300至500吨的运输船前来倒垃圾。


(网络图片)

由于太湖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引起外界广泛关注。

有苏州网友痛批,上海把垃圾偷倒到太湖,要求把垃圾运回上海;上海网友则直言,“这是新闻吗?都偷倒好多年了,昆山,吴江等都有倒过,这次恐怕只是几百万分之一。”……也有上海网友质疑:“上海需要绿水青山,江苏难道就不需要吗?”

事实上,2007年5月至6月间,江苏太湖曾爆发严重的蓝藻污染,当时造成无锡全城自来水污染。不仅生活用水和饮用水严重短缺,超市、商店内的桶装水也被当地居民抢购一空。

截至7月5日上午8时,太湖水位涨至4.76米,超过保证水位(4.65米)0.11米,其周边44站水位最高水位超出警戒1.99米,与此同时,溧阳、常州、宜兴等地7站超过历史最高水位,预计水位仍将持续上涨。

沪垃圾偷倒太湖 黑色利益链惊人

垃圾随意倾倒,在日本、韩国、台湾等亚太地区鲜少遇见。因为它不仅危害社会环境,更会造成地下水及土壤严重污染。那么,为什么中国大陆随处可见这样的事情发生,甚至还跨省倾倒垃圾?


(网络图片)

有调查发现,垃圾外运倾倒已经形成一条黑色利益链。大陆媒体披露,在太湖垃圾倾倒案中,被扣货船中一艘“安航机00008”船主称,“运一船货约2000元,卸完货可以拿钱。我不知道是什么货,我只管运。”

此外,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从上海运到苏州或无锡,货主出的价格比普通砂石的运费要高出一倍多。 “中间人”至少以每吨30元获利;而为其寻找垃圾倾倒地点的人,每吨约获利5元,卸载、填埋垃圾的人也能分得一杯羹。

多位环保专业人士指出,垃圾倾倒在当地处理,与转运其它地处理可能存在较大的成本差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