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怎样买划算 教你三个省钱小技巧(图)

发表:2016-07-0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保险怎样买划算?(网络图片)

有些4S店要求在店内上保险作为提车条件,一些新车主出于无奈或不熟悉车险,因此只能听从,他们推荐咱上什么咱就得上什么,不仅保的险种多,费用还高。不过在第二年,车主有了自己的选择权,可以通过电话或网上车险的方式来进行投保。

由于这两种投保方式省去了中间环节,而且保险公司还长期推出一些优惠活动,因此价格要比4S店更划算。但凡是都有利有弊,在4S店上保险是可以享受直赔服务的,如果不是的话,4S店可能会拒绝给你提供保险直赔服务,这时就需要自己到定损中心定损。

哪些险种必须买?

交强险:

这个不必多说喽,这是中国大陆的强制保险。是当发生事故时,赔给被撞的一方的,并且赔款金额是有限的。限额共计12.2万元。这在面临一些较大事故时远远不够。

第三者商业责任险:

三者险是交强险的补充,也是赔付他人,它对于超出交强险赔偿限额部分,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所以说车友们尽可能同时投保交强险和三者险,这样在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时候有个担保。

车损险:

前面两个险种都是用来赔付他方的,而车损险是用来赔付被保险人自己的。

这里小提示两点:单独的部件损坏是不赔的,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试着加下工,把单独变成多部位受损;改装、车内物品损失以及水淹、地震造成发动机损失是不赔的。

这些险种可以考虑不买

划痕险:

一般的车子就不必买划痕险了,2000额度划痕险保费400块,5000额度的是800块。且出险一两次自己去4S店修也就1000块钱吧,在外面修还便宜。且划痕险多次叠加限额的,还影响第二年费率。

那车子划花了咋办?变划痕为擦痕,哪个部位划花了试试刮擦下那个部位,报车损险赔付。

自燃险:

质保期内车辆自燃是由厂家质保负责的,即使你买了这个险,也属于重复投保,没意义。保修期过了就一定得买吗?也不一定。建议是根据车况来,一般4-5年后由于线路老化,使用环境恶劣的可以考虑买自燃险。

附加险不计免赔险:

不计免赔的意思是把本该车主承担的20%转移给保险公司。不计免赔分为基本险和附加险,前者针对车损险、三者险等基本险独立生效;后者统一对汽车附加险生效。基本险的不计免赔还是挺有用的,建议购买,而附加险也没有特别推荐大家去买,附加险的不计免赔就算了吧。

买车险的3个省钱小技巧

一、网站直投划算些

细心的车友应该早发现了,如果通过一些中介机构,如车行、代理公司、经纪公司销售产品,比直接在保险公司要贵。确实,后者实际上比前者费率低15%呢,而且现在网站投保越来越完善,经常还有一些促销活动,所以较直接网站投保或会更划算。

二、第三者保额200块≈50万!

一旦发生车险理赔,三者险对人、车、财产的赔偿金额很高,建议三者险的额度尽量能够买到50万元,而其实保额从50万元买到100万元,保费只增加200元~300元,真遇上事儿你就知道多有用了。

三、交强险到期及时续保

如果交强险到期不及时续保,要多交保费的。建议提前5-10天续保为好,太早也没有必要。

如何根据需要选择套餐

基本保障型:

险种组合:交强险、车损险。

适用对象:老车或者驾驶技术较好的车主

特点:费用适度,保障基本风险,发生相关理赔,只能获得部分赔偿。

经济保障性:

险种组合:交强险、车损险、三者险、基本险不计免赔

适用对象:精打细算的车友

特点:性价比最高,车主最关心的大风险都有保障,保费不高。险种实用。

最佳保障型:

险种组合:交强险、车损险、三者险、基本险不计免赔、车上人员责任险、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划痕险

适用对象:新手或高档新车

特点:投保价值大,但对于新手来说物有所值。

来源:生活百科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