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专注”可创造出3亿的收入!(组图)

发表:2016-07-18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东京吉祥寺有一家店,只有1坪大,就卖羊羹和最中饼两种点心,年收入却高达3亿日元。

经常听身边朋友感叹:这年头赚钱难啊!是啊,没赶上好时候。现在成本高,竞争又激烈。

可日本东京吉祥寺有一家店,只有1坪大,就卖羊羹和最中饼两种点心,年收入却高达3亿日元,这家小店就是“小笹(ㄕˋ)”!

小笹的羊羹,每天限量150个,每人限购5个。但许多人早上四五点就来排队,赶上假日,有人半夜1点就来排队。

这种排队情况已经持续了46年。而且,小笹从没做过广告,也没接受过采访。店面小而朴素,门前也没有停车场,但人们就是愿意排队来买。

什么是羊羹,难道是绝世美味?羊羹源于中国,日本改良后,成为平民的小点心


什么是羊羹,难道是绝世美味?

其实羊羹源于中国,就是用羊肉熬制的羹,冷却成冻以佐餐。

唐朝时,羊羹随禅宗传到了日本。但由于僧人不食肉,便用红豆与面粉混合蒸制。

羊羹在日本就慢慢演化成,用豆类制成的果冻状点心。制作方法很简单,就是把红小豆煮熟碾碎,和砂糖和琼脂混合熬煮,冷却成型即可。

你可能会问:这种价位的东西,能卖到3亿?来看看小笹的羊羹是什么样的吧。然后我们听听食客怎么说:“吃下一口,仿佛去深海遨游了一次。”

羊羹里住着锦鲤,吃下,愿望仿佛就能成真!


羊羹里住着锦鲤,吃下,愿望仿佛就能成真。

美貌到舍不得吃,但是又美味到忍不住不吃。

听到这样的感叹,就会明白为何这么多人愿意驱车千里来此守夜排队了。

最好的羊羹,制作中的某一刻,会闪耀出紫色光芒。这家小店的老板叫稻垣笃子。


非常美丽的光芒,让人觉得就像红豆开花一般。

铜锅置于炭火上炼制时,在短暂的瞬间,红豆馅会闪耀出紫色光芒。

有着透明感、非常美丽的光芒,让人觉得就像红豆开花一般。

为了目睹这一光芒,稻垣笃子倾尽了一生心力。稻垣笃子,子承父业,接下家中羊羹的生意之所以坚持这些原则,都是因为父亲的一句话。因为,父亲一直告诫他:

对待客户和产品绝不能低俗。一辈子做好一件事,什么事都可以。现在慢一点没关系,只要记得前进就好。

一旦决定做,就不能半途而废。

只要你勇于去背负,就能激发出可以背负的力量。

这些累积的生活智慧,已成为稻垣一生信守的工作准则。

这,也是小笹1坪,创造3亿产值的秘诀。

所谓秘诀,就是两个字:专注

总之,就是要做出,最美味的产品。稻垣说。

1951年,稻垣笃子高中毕业后,便在父亲经营的点心店打工。

稻垣父亲是个非常严格的人,他一共有6个子女,但最终还是稻垣继承了他的事业。

因为除了稻垣,谁都忍受不了他的苛刻。

每天一大早,稻垣就要烧炭生火。然后掏洗小豆、蒸煮、碾碎……

羊羹炼制好后,需要冷却一天时间,第二天才能食用。

父亲严格教导,只为了做出最好的羊羹!


父亲严格教导,只为了做出最好的羊羹!

每天早上,父亲都会试吃稻垣昨天做的羊羹。然后一脸严肃地给出评语:“煮得不够,火候太弱。”

说完,就会将稻垣辛苦一天做出的羊羹丢进垃圾箱。

父亲只有一个要求:总之,就是要做出最美味的产品。

在他制作羊羹10年后,才听到紫色光芒。稻垣第一次“听”到紫色光芒的声音,是在制作羊羹差不多10年的时候。

那一次,稻垣在制作羊羹时,看到了瞬间闪过的紫色光芒,结果第二天,父亲在试吃羊羹时,终于点了下头,发出了“嗯”的声音。

但今天制作顺利,不代表明天就可以。因为红豆是有生命的东西,羊羹也是。

因为原料、外在因素影响,紫色光芒并不常见,每天的气温和湿度不同,红豆的产地和质量不同,每天木炭的状态不一样,都会影响羊羹最后成型后的味道。

要想出现紫色光芒,就必须对这些变量进行最好的调和。

这就是制作羊羹的难处,也是有趣之处。为了找到这个最好的调和,稻垣又摸索了10年。一旦炼制羊羹时,就是我一个人的世界,那是谁都不能打扰的世界。


心无杂念地炼制羊羹。

我和羊羹面对面的时候,是只能专注于这件事、心无杂念的时间。

忘记工厂或店铺的事、人际关系,以及炎热,全部都要忘记,只是聆听红豆的声音,心无杂念地炼制羊羹。

然后,看到紫色光芒时,我就会感受到无法言喻的爽快感。

30年摸索,稻垣技艺精进,终于超过了父亲。为什么每天限量150个羊羹?并不是搞什么饥饿行销。一锅3公斤豆子,只能做50个,超过3公斤,就做不出那么好的味道了。

做3锅要花10个半小时,已经是极限了,所以一天只能卖150个。限量,是对品质的追求。所以,顾客非常理解。出于对小笹的喜爱,顾客自发成立了小笹会。

每人每天限购5个的建议,就是小笹会提出的。

如果不限制,一个人一下全买走了,后面的人就买不到了。小笹卖的是商品,还有对顾客的热忱!


小笹卖的是商品,还有对顾客的热忱!(以上皆为那角落)

顾客如此喜爱小笹,稻垣更是一腔赤诚对待顾客。因为熬制要用火,所以室内很热,夏天更是如此。

即使外面再热,从锅场出去也会感觉凉爽。

炼制羊羹时会满头大汗,所以每完成一锅,我就会换一套衣服。

为了不让汗水滴落锅里,稻垣会在额头绑上三角巾。

开始炼制前,我会用水打湿脸,并喝一杯冷水。

这是为了使身体在一瞬间变冷,让汗水不会滴落。这样要注意的细节,还有很多。

这都是我一直以来的仪式。稻垣说。

之所以坚持这些原则,都是因为父亲的一句话。因为,父亲一直告诫他:对待客户和产品绝不能低俗。

一辈子做好一件事,什么事都可以。

现在慢一点没关系,只要记得前进就好。

一旦决定做,就不能半途而废。

只要你勇于去背负,就能激发出可以背负的力量。这些累积的生活智慧,已成为稻垣一生信守的工作准则。这,也是小笹1坪创造3亿产值的秘诀。

所谓秘诀,就是两个字:专注。

总之,就是要做出,最美味的产品。稻垣说。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