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病入膏肓,萧条已至……

作者:刘孝天 发表:2016-07-2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7月21日讯】中国经济半年报出炉,众说纷纭。

有人解读,稳中向好。有人解读,愈发糟糕。有人解读,转型见成效。有人解读,结构更畸形。有人解读,市场化取得进展。有人解读,计划经济回潮。

分歧明显,争议不断。看似对立,其实统一。泡沫膨胀,稳中向好。实体经济,愈发糟糕。网络经济崛起,转型见成效。楼市疯涨,结构更加畸形。简政放权,市场化取得进展。救市不断,计划经济回潮。

病入膏肓,萧条已至。纷纷扰扰,是更好呢?还是更糟。旧的发展模式难以为继,新的发展模式初现端倪,总体依然处于经济寒冬之中。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偶尔可见几朵寒梅傲立寒冬!旧的发展模式,接近极限,随时可能不支。被迫转型,寻找新的希望,开拓新的发展模式。房地产,一花开尽,百花残。楼市,一业独兴,百业调零。一二线城市楼市疯涨,更是将实体经济逼入绝境。

是故,实干误国,炒房兴邦,不绝于耳。是故,各行各业皆不赚钱,民间投资急剧放缓。资金蜂拥房地产,楼市疯涨不间断。楼市疯涨,吸走了实体经济的资金,推高了实体经济的成本,进一步加剧了实体经济危机。楼市疯涨-实体调零-楼市疯涨,中国经济已经陷入恶性循环。不能打破此循环,中国国际竞争力将急剧锐减,中国经济将急剧空心化。恶果已呈现,中国国际竞争力急剧锐减,外贸败退国际市场,内贸败退国内市场,企业经营无利可图,产业集群分崩离析,破产潮、失业潮,已在各地纷纷上演。形势严峻,中央、地方齐上阵,全力救市。不救还好,救了更糟糕。不救,让市场自发调整,破而后立,寒冬尽头是春天。救了,阻碍市场自发调整,不破不立,寒冬无期。民间投资大幅缩水,政府投资大幅增长,典型的国进民退。民营经济尚能盈利,却在减少投资。国有经济亏损加剧,却在增加投资。有效投资越来越少,无效投资越来越多,未来坏账急剧飙升。危机源于失衡,经济危机源于经济失衡,金融危机源于金融失衡,经济越来越失衡,金融越来越失衡,危机风险不是降低,而是愈发加重。人力有极限,天道不可违。死撑的结局,就是力竭而亡,骤然雪崩。力竭而亡,力何时竭尽?力已在枯竭。负债,接近极限。财政,接近极限。货币,接近极限。如今外贸断崖,外储告急,汇率贬值,楼市疯涨,物价蠢蠢欲动,就算有心救市,也无力回天。病入膏肓,萧条已至。垂死挣扎,九死一生。

寒冬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寒冬的无知。寒冬尽头是春天,寒冬要做的是御寒,保存实力以待新生。中国所为,倾尽所有消灭冬天。消灭冬天难于上青天,为了消灭冬天力竭而亡,春天来了生机不在了。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