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病入膏肓,蕭條已至……

作者:劉孝天 發表:2016-07-2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7月21日訊】中國經濟半年報出爐,眾說紛紜。

有人解讀,穩中向好。有人解讀,愈發糟糕。有人解讀,轉型見成效。有人解讀,結構更畸形。有人解讀,市場化取得進展。有人解讀,計畫經濟回潮。

分歧明顯,爭議不斷。看似對立,其實統一。泡沫膨脹,穩中向好。實體經濟,愈發糟糕。網路經濟崛起,轉型見成效。樓市瘋漲,結構更加畸形。簡政放權,市場化取得進展。救市不斷,計畫經濟回潮。

病入膏肓,蕭條已至。紛紛擾擾,是更好呢?還是更糟。舊的發展模式難以為繼,新的發展模式初現端倪,總體依然處於經濟寒冬之中。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偶爾可見幾朵寒梅傲立寒冬!舊的發展模式,接近極限,隨時可能不支。被迫轉型,尋找新的希望,開拓新的發展模式。房地產,一花開盡,百花殘。樓市,一業獨興,百業調零。一二線城市樓市瘋漲,更是將實體經濟逼入絕境。

是故,實幹誤國,炒房興邦,不絕於耳。是故,各行各業皆不賺錢,民間投資急劇放緩。資金蜂擁房地產,樓市瘋漲不間斷。樓市瘋漲,吸走了實體經濟的資金,推高了實體經濟的成本,進一步加劇了實體經濟危機。樓市瘋漲-實體調零-樓市瘋漲,中國經濟已經陷入惡性循環。不能打破此循環,中國國際競爭力將急劇銳減,中國經濟將急劇空心化。惡果已呈現,中國國際競爭力急劇銳減,外貿敗退國際市場,內貿敗退國內市場,企業經營無利可圖,產業集群分崩離析,破產潮、失業潮,已在各地紛紛上演。形勢嚴峻,中央、地方齊上陣,全力救市。不救還好,救了更糟糕。不救,讓市場自發調整,破而後立,寒冬盡頭是春天。救了,阻礙市場自發調整,不破不立,寒冬無期。民間投資大幅縮水,政府投資大幅增長,典型的國進民退。民營經濟尚能盈利,卻在減少投資。國有經濟虧損加劇,卻在增加投資。有效投資越來越少,無效投資越來越多,未來壞賬急劇飆升。危機源於失衡,經濟危機源於經濟失衡,金融危機源於金融失衡,經濟越來越失衡,金融越來越失衡,危機風險不是降低,而是愈發加重。人力有極限,天道不可違。死撐的結局,就是力竭而亡,驟然雪崩。力竭而亡,力何時竭盡?力已在枯竭。負債,接近極限。財政,接近極限。貨幣,接近極限。如今外貿斷崖,外儲告急,匯率貶值,樓市瘋漲,物價蠢蠢欲動,就算有心救市,也無力回天。病入膏肓,蕭條已至。垂死掙扎,九死一生。

寒冬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對寒冬的無知。寒冬盡頭是春天,寒冬要做的是禦寒,保存實力以待新生。中國所為,傾盡所有消滅冬天。消滅冬天難於上青天,為了消滅冬天力竭而亡,春天來了生機不在了。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